天天百科

古都探秘:西安必游景点大雁塔

2024-02-03 分类:综合

TIPS:本文共有 102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来西安必来大雁塔”是指西安一处著名的古建筑,也是举世闻名的历史文化景点,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大雁塔建于唐朝,始建于公元652年,是为了存放取自印度的佛经而建造的。这座砖木结构的古塔高达64.5米,共有七层,每层都雕刻着精美的佛像和壁画。大雁塔周围是一片宁静的佛教文化区,游客可在这里感受古老的佛教氛围,感悟历史的沧桑变迁。除了历史文化价值,大雁塔每到秋季更有壮观的音乐喷泉表演,吸引了众多游客。来西安旅游,必定不能错过大雁塔,这座古老而神秘的建筑定会让游客留下深刻的印象。

每个来西安旅游的都一定会来大雁塔,大雁塔是西安5A级景点,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对象,被成功列入《世界名产遗录》,关中八景之一,尤以夜晚喷泉最为好看。在西安生活的没有不知道大雁塔的,它在西安人心目中的位置可想而知,如果你还没去过大雁塔,那你一定要去,让你肯定不虚此行。

大雁塔是中国仅存的最早,规模最大的唐代四方楼式塔,是佛塔这种古印度佛寺的建筑形式随佛教传入中原地区,并融入华夏文化的典型物证,是凝聚了中国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结晶的标志性建筑。

唐永徽三年(652年),玄奘法师为供奉从天竺带回的佛像、舍利和梵文经典,在长安慈恩寺的西塔院建造了一座五层砖塔,后大慈恩寺被改名为大雁塔。

玄奘法师与大雁塔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当年就是他主持建造访印度雁塔而建,大雁塔南广场有他的塑像,专门为纪念他而建。

西安大雁塔喷泉位于大雁塔北广场,东西宽218米,南北长346米。它是亚洲雕塑规模最大的广场,广场内有2个百米长的群雕,8组大型人物雕塑,40块地景浮雕。

喷泉水面面积达2万平方米;其八级迭水池中的八级变频方阵是世界最大的方阵。每级水池有7级迭水,与大雁塔7层相印合。这套喷泉共设计独立水型22种,其变频方阵、莲花朵朵、百米变频跑泉、云海茫茫、海鸥展翅、蝶恋花、水火雾以及60米高喷水柱等,都是我国最新推出的科技含量较高的新颖水型;60米宽、20余米高的大型激光水幕中4台喷泉从水里喷出,在6米高空充分燃烧低温爆开,更增加了整个喷泉的夺人气魄。

如果大雁塔你逛累了,可以到大雁塔里面最有名的网红商场大悦城逛下,里面有一尊孙悟空的雕像,吃喝玩乐购物样样俱全,给逛累的你无比惬意的空间。

西安最有名的景点大雁塔,你逛一天都不会感觉累,不愧西安的标志性建筑,如果你要来西安旅游一定要去逛逛,最值得去一个地方。

关注小编,带你玩转西安,吃喝玩乐不迷路,西安美食旅游非你莫属!感谢你这么优秀,还关注我!

如果觉得《古都探秘:西安必游景点大雁塔》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5)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2-03 10:17平凡De蓜角[宁夏网友]49.128.2.224
    大雁塔周边的环境很好,适合散步放松身心,推荐给喜欢安静氛围的人。
    顶6踩0
  2. 2024-02-03 10:10沁云沐雨[江西省网友]103.229.240.33
    大雁塔内的文物和历史介绍让我对唐代的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
    顶0踩0
  3. 2024-02-03 10:03笨笨粉猪店[新疆网友]203.170.58.197
    大雁塔的夜景特别漂亮,一定要等到天色暗了去看!
    顶14踩0
  4. 2024-02-03 09:56光阴往事[河北省网友]203.34.39.241
    去西安必须要去大雁塔转一圈,感受古老历史的厚重。
    顶8踩0
  5. 2024-02-03 09:49_.芸」。*[国外网友]203.30.235.32
    大雁塔真的太壮观了,感受到了古代建筑的魅力!
    顶0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