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WPS表格编辑区无法打印顶部及左侧的行号和列标问题分析与解决方法

2024-02-05 分类:热点

TIPS:本文共有 68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WPS表格在编辑区顶部及左侧的行号和列标无法打印出来的问题可能是由于打印设置或格式设置的原因引起的。通常情况下,可以通过调整页面设置中的打印范围、打印选项或者调整表格的格式来解决这个问题。另外,也可能是因为打印驱动程序或软件版本不兼容导致的,可以尝试更新驱动程序或软件版本来解决问题。同时,还可以尝试在打印预览中查看是否正确显示行号和列标,以确认是否是打印设置或格式设置的问题。如果以上方法都无法解决问题,建议联系WPS官方客服或查阅相关的使用手册进行进一步的解决。

小编今天又给大家带来一个简单有效的wps小技巧,每天更新的教程都是简单步骤,每个人都可以看懂,一步一步按着步骤来,就会学到很多东西哦!

我们称Excel表格或WPS表格中编辑区顶部以A、B、C……显示的为列而编辑区左侧以数字显示的均为行,想必这一点大家都知道吧。如图 1所示,我们可以看到行和列是属于程序中的一部分,因此默认是打印不出来的,如果是想打印的话,难道就没有其他的方法了吗?经搜索研究发现,在WPS表格的“视图”功能区把“打印行号列标”勾选上即可,有此需求的朋友不妨参考下本文,或许有意想不到的帮助。

图1WPS表格的行号和列标

在表格制作完成后需要打印时,切换到“视图”功能区,把该功能区中的“打印行号列标”勾选上即可。

图2WPS打印行号列标

点击“打印预览”,现在WPS表格中的行号和列标已经在打印区中显示出来了!

图3打印预览WPS表格打印行号列标效果

如果觉得《WPS表格编辑区无法打印顶部及左侧的行号和列标问题分析与解决方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4)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2-05 16:19车丽坊汽车美容[江苏省网友]118.31.143.19
    这个问题可能是软件本身的设计问题,希望WPS能够尽快修复,提升用户体验。
    顶2踩0
  2. 2024-02-05 16:14秋末悲歌[贵州省网友]163.204.14.46
    我平常也用WPS表格,遇到类似的问题时,我会尝试搜索相关的解决方案,或者去官方论坛求助。
    顶1踩0
  3. 2024-02-05 16:09无忧草[北京市网友]203.161.180.179
    @·鱼在水里哭我觉得可以尝试调整一下打印设置,或者寻找软件更新看看是否有修复这个bug。
    顶1踩0
  4. 2024-02-05 16:04·鱼在水里哭[台湾省网友]103.46.170.192
    这个问题我也遇到过,感觉WPS表格在处理打印格式方面还有待提升。
    顶3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