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农产品变身文创神器:创意让人脑洞大开

2024-02-05 分类:其他

TIPS:本文共有 56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让人脑洞大开的文创产品+竟然都是用农产品做的”展示了一系列惊艳的文化创意产品,让人们重新认识了农产品的多样化用途。这些产品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因为它们结合了创意和传统农产品,展现出令人惊叹的艺术价值。通过巧妙地运用农产品,这些文创产品呈现出多样的形式,包括创意工艺品、艺术装置和生活用品等。观众们在欣赏展品的同时,也加深了对农产品的认识,体会到传统农产品与现代文化的结合之美。这个展览为人们带来了全新的审美体验,同时也为农产品的文化赋予了崭新的内涵。

曾经农产品常被和“土、土气”联系在一起,如今情况大不同了,从农产品的种植和加工,到农业品牌的设计和推广,创意在农业领域的运用越来越广泛,把农业产品变得更加时尚、温暖、有趣。

北京大兴区玻璃西瓜工艺品曾荣获全国休闲农业创意精品大赛产品创意金奖。当西瓜还是“婴儿”时,将它塞进一个大的圆形有机玻璃罩内,等西瓜长到和玻璃罩一样大时,灌入特制的保鲜液,再封住罩口。这样西瓜会处于“休眠”状态,永远不会腐烂,成为可供长期观赏的艺术品。

收完麦子之后麦秆,台湾设计师则利用这些废弃的麦秆,制作成牢固的椅凳。首先是将麦秆捆成一个支柱,然后再利用掉落的麦子灌入树脂凝固成形,使得农业废弃物摇身一变为家居艺术品。

互动话题:您了解啥是文创吗?把农产品变成艺术品,您有啥创意不?

编辑:何鹏

统稿编辑:张程

如果觉得《农产品变身文创神器:创意让人脑洞大开》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5)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2-05 19:32未命名[浙江省网友]103.36.60.186
    农产品文创,意想不到的组合,很有未来感!
    顶26踩0
  2. 2024-02-05 19:18樱飞杰舞[安徽省网友]43.252.51.233
    这个创意真的很有趣,让人眼前一亮。
    顶2踩0
  3. 2024-02-05 19:05程序--小刚[辽宁省网友]203.0.128.147
    看到这个消息,让我觉得农产品不再只是农民的产物,还可以成为文创的素材。
    顶0踩0
  4. 2024-02-05 18:52ka蛇蛇[江苏省网友]202.162.67.248
    真是别出心裁,农产品也能变得这么有趣有料。
    顶8踩0
  5. 2024-02-05 18:38老土豆DK[上海市网友]150.223.12.32
    这个创意太棒了,农产品+文创,完美组合!
    顶0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