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释放天赋的启示:学会做自己的主人

2024-02-07 分类:推荐

TIPS:本文共有 297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6 分钟。

《让天赋自由》的启示:学会做自己的主人 《让天赋自由》的启示:学会做自己的主人一书,探讨了如何释放个人潜能并成为自己生活的主人。本书旨在帮助读者摆脱外部压力和社会期望,找到内心的真实声音,实现个人成长和自我实现。作者通过深入的研究和生动的案例,呼吁人们要学会坚持自己的信念,勇敢地面对内心的渴望,并勇敢地追求自己的梦想。书中还提出了一系列实用的策略和方法,帮助读者理清自己的价值观和目标,找到内心的平衡和安宁。本书无疑将给读者带来深刻的启示和正能量,激励他们走上成为自己生活的主人的道路。

文丨谷雨(方塘传媒《重新发现商丘》主编)

“找到你自己的天赋并热爱它,这样你就能掌握自己的“天命”,创造出超乎我们想象的成就。”这是《让天赋自由》揭示的超越自己的成功秘诀,作者肯·罗宾逊和卢·阿罗尼卡给那些处在彷徨中和曾经受挫的人们通往再造之路的钥匙,读完此书,你会得到源于重新审视自己的正能量。其实,你真的可以做得很好,只要你愿意发觉你自己真正的“天命”。

所谓“天命”,就是自身独特的才能和爱好。只有找到自身的“天命”,才能做最好的自己。但是,我想很多人在职业生涯当中都经历过年轻时候的兜兜转转,频繁更换职业,以至于在多次跳槽后,才发现真正适合自己的职业,当然,有很多人经历了跳槽后自己选择创业,不管哪种形式,都是基于自己对于生存需求以及自我禀赋的认知下,做出的适合自己发展的选择。

本书中讲述的许多人,不是简单地因为可观的薪水去追求自身的爱好,而是因为除此之外,他们不知道此生还能做什么。他们找到了自己想做的事,并为之投入了大量精力,掌握了所需的专业技能。如果明天世界倒了个个儿,他们依然会想出办法,发挥自身的天赋来适应这些变化,并找到一条通向“天命”的路,因为他们对如何发挥自身天赋适应新环境有一种系统的认识。

那些杰出的人物,并不是擅长所有的事情,而是特别针对某些领域进行深耕细作。因为他们找到了自己的“天命”之所在,能够发现更适合他们的某一方面,而不是全部。做着自己喜爱的事情的人常常会说自己是幸运的,而那些自认为不成功的人则常常认为自己很不幸。其实不是他们不幸,而是不成功者没有找到他们的“天命”。就像投资大师巴菲特坚守的投资信条一样,他只投资自己能力圈熟悉的行业,最初对于互联网行业不了解,以至于错失微软这样的互联网巨头,但是,他依然秉承,什么时候真正弄懂了,什么时候再下手,这种理念,也是成就他一生财富基石的投资法则。

本书作者写作的目的在于为读者说明一切你或许直觉地认识到的理念,激励读者去找到自身的“天命”并去帮助别人找到它。

置身于自身的“天命”,拥有“心流”的经历能让人充满力量。那是一种浑然忘我的感觉,奇怪的是,这种感觉常常在做事过程中呈现放松状态或者极其自然的状态时来临。站在自身的角度上,感到与自己的内心脉冲或者能力紧密相连是一种很深切的感觉。

展示自己,做你自己;走出自己思维的误区,进入一个全新的状态,你会发现一切是如此美妙。做自己所衷爱的事业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唯有此,你的潜能才可以无限发挥,创造出你曾不敢想象的奇迹。并且在此过程中你是无比快乐的。

《让天赋自由》一书讲述了的人们都在不同的兴趣领域及不同的人群中找到了自身的“天命”。读完本书,相信你也一样有所领悟,也能找到真正属于你的“天命”,并坚定地走下去……

无论你身体是否残疾,在寻找“天命”的过程中,对待问题的态度都是极为重要的。那种要成为真实自我的坚强意愿是不可战胜的力量,如果没有这个意愿,即使是身体健康的人,在竞争之中也会处于相对的弱势。根据我的经验,人们必须面临的各种由自我怀疑和害怕所导致的内心障碍与外界环境和机遇带来的阻碍一样多。

战胜来源于自己内心恐惧及外界干扰的各种噪音,你才能冲破传统思想束缚的樊篱。不盲从,而是选择“天命”所为。只要敢于直面你内心的“天命”,追求自己真正喜欢的事业,任何时候开始都不算晚。

人生是不断循环的整体,在我们人生的每一个阶段不同的能力及不同的强度展现出来。正因如此,我们才有多种成长和发展的机会,才有多种机会激活新的潜能。因为不同领域对于年龄要求是不同的,在体育竞技场,年龄越小,越有优势。但在艺术方面,那些作家、诗人、画家都是随着年龄增长,自身洞察力和敏感度逐步加深后,才创作出伟大的作品。尽早在不同领域发现你的潜能,对于成功非常关键。

本书也对学校教育做出了思辨式的陈述。就中国教育现状而言,仍然以工厂式文化为主,机械地知识灌输,追求的仍是升学率和就业率数字化的东西。而在学生成长过程中很多潜能容易被扼杀,很多学生的成长路上并没有遵从他自己真是生命的呼唤,甚至一些人当了教育的牺牲品。各种商业辅导班充斥着孩子成长的每一个阶段,从小就是参加各科补习、各种学科大赛以获得自身的“竞争优势”;学习之外的能力鲜有充分发挥。尽管现在提倡素质教育,但是在三、四线城市普及素质教育的执行力远远不够。本书对于那些还执迷于传统教育制度的家长们有普遍的指导意义,纵观大人物的成长史,无不是将个性的东西充分发挥,展现给世人的都是具有其本身特色指引下的成功。

看看现阶段教育现状,从幼儿园时期,甚至婴儿时期开始一直伴随高中阶段,已经有各种能力、语言、兴趣、个性养成课程班,让幼小的个体应接不暇,先不说课业是否繁重,各种报班计划已经填满了孩子本来应有的周末时光,这不能不说对于孩子是另一种压抑和无形的伤害。而我们可以对比国外的教育,提倡以锻炼孩子思维训练、动手能力、防震抗灾户外生存能力培养、社交等为主。当然,国情的差异,让我们的家长不敢在孩子问题上懈怠,“报班总比不报强”,这也就是所谓的“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但是,有时候,我们真的需要冷静思考,家长的选择是孩子喜欢的吗?孩子的“天命”到底是什么?在满堂堆的态势下,孩子的棱角逐渐磨平,甚至来不及说“我不喜欢”之类的拒绝言辞,更有甚者愤然选择“自杀”,最近,上海一个17岁男孩跳桥事件引人深思,真是到了思考我们“教育怎么了”的时候了,家长、学校、孩子、社会,这几个要素都需要相互的适应和沟通,没有人天生就是天才,不以成绩是从,不以孩子听话是从,不以家长选择是从,有时候,真的要听听孩子的心声,清楚孩子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发现其潜质,不至于盲目争辩和误入报班歧途,还给孩子一个健康的成长空间。

全书共十一个篇章,每一章节都好像是多面体的某一个面,在每一个面里又发散出相关的小节。作者针对不同的主题进行了例证,单单是从真实的事例中,就已经可以收获那些成功者的经验了。全书阅读架构也十分清晰,读者可以比较轻松地吸收书中精华,并针对自身进行对比和反思,最终达到对自身能力认知的升华;从潜意识里发掘工作以外的爱好、兴趣,引导读者对自己一生存在意义的顿悟,回归本源衷爱的事情,并一如既往的坚持,将发现生活的另一重快乐真谛。

古人倡导“知行合一”、“学而时习之”,说的就是要注意实践的意义,学以致用,我们也非常乐见通过本书的阅读可以让大家应用在日常的生活、工作当中,其实没有所谓的“天才”,没有勤奋就没有一切,通过大量的阅读、学习、思考,来指导自己的人生,这也是很多卓越企业家的必备素养。

《让天赋自由》是一部励志佳作,作者用纪实的笔触告诉读者如何用激情改变自己,改变世界。是非常值得用心去品读的,相信通过阅读此书都会有不同收获。

如果觉得《释放天赋的启示:学会做自己的主人》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4)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2-07 10:58茉莉[山西省网友]203.32.102.74
    这句话说到了我心坎上,我要努力做自己的主人!
    顶6踩0
  2. 2024-02-07 10:52╭ ァ 「 H. 」ブ -)[吉林省网友]203.18.110.120
    学会做自己的主人,才能找到真正的幸福。
    顶7踩0
  3. 2024-02-07 10:46[青海省网友]203.15.151.156
    这句话真的太有启发意义了,人生中的每个选择都要靠自己来做决定。
    顶0踩0
  4. 2024-02-07 10:41林越城。[四川省网友]124.42.96.190
    太赞同了!每个人都应该学会掌控自己的命运。
    顶38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