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倡导文明祭祀 共度中元节

2024-02-08 分类:推荐

TIPS:本文共有 66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关于中元节期间文明祭祀的倡议书”旨在倡导大家在中元节祭祀祖先时,保持文明、节制,遵循环保理念。这一倡议呼吁人们不在公共场所焚烧纸钱、燃放烟花爆竹,减少噪音和空气污染。同时,提倡采用环保祭祀方式,如植树、捐助慈善机构等代替传统的烧纸钱行为,以此传承文化的同时也保护环境,创造和谐社会。这一倡议希望人们能够在传承传统文化的同时,积极参与环境保护,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

关于中元节期间文明祭祀的倡议书

关于中元节期间文明祭祀的倡议书

农历七月十五是中国传统的重要祭祀节日中元节(俗称“鬼节、七月半”)。在这个传统节日里,人们以各种方式祭奠逝者、悼念先人、寄托哀思。为深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保护环境,弘扬新风尚,着力推崇绿色低碳文明的祭祀方式,我们倡议:

文明健康祭祀。积极倡导鲜花祭奠、植树祭奠、网上祭奠、公祭悼念、家庭追思会、撰写追忆文章等文明健康的祭祀方式,寄托对逝者的哀思,使文明健康祭祀成为一种习惯。

安全环保祭祀。不在山头、林地、墓地以及重要交通干线及路口、城区大街小巷等公共场所烧祭品、撒冥币、燃放烟花爆竹,杜绝各种不文明现象和不安全隐患的发生。

党员干部示范。广大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工作人员带头遵守《沈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做文明健康祭祀的先行者,积极主动宣传政策,劝导和带动家人、朋友、邻居和身边的群众遵守规定。

市民朋友们,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始于点滴文明进步。让我们自觉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文明祭祀的推动者和传播者,为积极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健康新风尚做出应有的贡献!

浑南区文明办

浑南区创城办

8月28日

如果觉得《倡导文明祭祀 共度中元节》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5)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2-08 10:56幸福人!!![宁夏网友]203.2.140.185
    倡导文明祭祀,传统节日更加有意义和价值。
    顶1踩0
  2. 2024-02-08 10:41辗转流年[贵州省网友]202.85.215.180
    祭祀是中华传统的一部分,我们应该珍惜并传承下去。
    顶36踩0
  3. 2024-02-08 10:27492308205[湖南省网友]103.48.55.178
    希望大家能够共度中元节,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顶10踩0
  4. 2024-02-08 10:13雨后绿荷[宁夏网友]203.21.137.252
    @去痕中元节是传统节日,祭祀祖先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
    顶0踩0
  5. 2024-02-08 09:59去痕[广东省网友]203.23.98.195
    支持倡导文明祭祀,传统文化需要我们共同维护。
    顶10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