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为何孩子需要学习音乐?权威解读揭秘

2024-02-10 分类:热点

TIPS:本文共有 168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孩子为什么要学音乐?”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许多家长,但一篇最新的权威解读或许能给出答案。这篇文章不仅从心理学角度分析了学习音乐对孩子的益处,还从神经科学和教育学的角度阐释了学习音乐对孩子智力和情感发展的积极影响。文章指出,学习音乐不仅能够培养孩子的音乐才能,还能促进孩子的思维发展、自信心和社交能力。此外,作者还结合了丰富的研究和案例,为家长们提供了一些建议和指导,帮助他们更好地引导孩子学习音乐。这篇文章无疑是解答“孩子为什么要学音乐”的权威解读,为家长提供了一份宝贵的教育指南。

请各位家长记住我的话:

在未来的社会生存竞争中,

缺少艺术教育的孩子成功难!

第三:我还要从社会发展的角度说,缺少艺术教育的人破坏大

大家想一想,如果一个人有发自内心、来自感官的对美的追求,他就会有发自内心、来自感官的对丑的反感,对脏乱差的厌恶。

环顾我们周边,小到个人随地吐痰、乱扔垃圾,随地大小便;大到铺天盖地乱七八糟的广告标语、商业招牌;垃圾遍地、恶水横流的街道,丑陋的城市建筑,恶俗的公共空间雕塑;乃至严重的环境污染,自然与人文景观的破坏……所有这些当代中国发展中凸显出来的严重问题,追到根上,都是人的感性素质问题。

一个感性素质低,感觉麻木、缺少对美的追求的人,就会缺少对环境品质的追求,就会缺少发自内心、来自感官的对丑的反感,对脏乱差的厌恶。

中国的环境问题,归根结底是由于国民严重缺少艺术教育、审美教育,导致了严重的国民感性素质低下。感性素质高的人当领导,会推进社会感性文明的发展;感性素质低的人当领导,就会造成自然与人文环境的破坏!

这就是为什么我要说:

缺少艺术教育的人破坏大!

我提出来的感性素质、感性智慧、感性质量、感性文明四大概念,完成了艺术在个人生活与社会发展中不可或缺职能的连接。有了这个连接,艺术不再是饭后茶余可有可无的东西,

对个人,它是关乎到人一生的幸福与成功的大事,

对社会,它是关乎到生存与发展的大问题。

这就是为什么我到处演讲,向全社会呼吁:

缺少艺术教育的人幸福少

缺少艺术教育的人成功难

缺少艺术教育的人破坏大

呼吁全社会都来:

重视艺术

重视艺术教育

重视个人的艺术素养

感性素质发展的关键期在童年,孩子在幼年、童年一定要接受充分艺术教育。错过了幼年、童年充分的艺术教育,会使孩子“赢在起跑线,输在终点站”!每个孩子一生至少要学一件乐器。这在欧美发达国家早已是教育的常态!

学琴的根本目的不是培养毅力,不是开发智力,更不是考级、加分。学琴的根本目的应该是:

通过学琴热爱音乐,

通过音乐热爱艺术,

通过艺术热爱生活,

通过生活体验幸福!

通过艺术教育,提升孩子的感性素质、感性智慧。

让艺术教育为孩子未来的成功铺路,为幸福增色添彩!

为了防止学琴的结果走向“学了一门技术,恨了一门艺术”,良好的学琴教育,必须要以审美为核心,以快乐为抓手。让孩子的童年与艺术之美相伴,让学琴为孩子的幸福童年增色添彩!

每个孩子每个季度应该不少于一次看演出、听音乐会——要像语、数、外的学习那样列入孩子的日常活动计划。家庭中应该有适合孩子听的经典音乐作为背景,就像家庭装修改善视觉环境一样,让孩子的听觉环境充满了美!

当然我也呼吁,

在孩子童年的艺术教育中应该同时包含:美术、诗歌、戏剧与舞蹈。

因为听觉、视觉、语言、肢体是四大艺术最基本的构成元素,

应该全面培养,综合发展,

应该对孩子进行“全脑”审美教育。

特别是在家庭、幼儿园、学校中要有以爱美为荣,不爱美为耻的价值观导向。

家庭是最重要的艺术教育场所,

家长是最重要的艺术教育教师。

每个孩子都应该从小学音乐、学乐器,每个孩子都应该在幼年、童年接受充分艺术教育、审美教育。不要让孩子因缺少童年的审美教育,而错失未来有可能拥有的幸福与成功。

在“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这句教育格言深入人心,成功让人们重视了理性素质、科学素养的时候,从感性素质、艺术素养角度,我要呼吁大家记住这样的口号:

要想成功幸福,

从小热爱艺术!

本文经作者授权转自公众号中国少儿音乐培训

------- END -------

海宏教授为孩子创作的儿童音乐教育绘本

──七耳兔的故事系列,正在热卖中

购买请戳下图

↓↓↓

如果觉得《为何孩子需要学习音乐?权威解读揭秘》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4)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2-10 11:07培佳思密达[山西省网友]203.12.196.115
    @风景音乐教育可以帮助孩子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和社交能力,对孩子的成长十分有益。
    顶2踩0
  2. 2024-02-10 10:51风景[河北省网友]103.7.28.181
    @﹏゛冷情绪╮研究表明,学习音乐对孩子的大脑发育有积极影响,可以提高孩子的智力水平。
    顶0踩0
  3. 2024-02-10 10:36﹏゛冷情绪╮[北京市网友]203.18.107.251
    音乐教育有益于提高孩子的学习动力和自我管理能力,是培养孩子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
    顶33踩0
  4. 2024-02-10 10:21提示[青海省网友]123.249.248.75
    音乐是孩子综合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学习音乐可以培养孩子的审美情趣和情感表达能力。
    顶0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