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北京五月美景尽收眼底 尽在这里!

2024-02-11 分类:综合

TIPS:本文共有 571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2 分钟。

悉数春夏秋冬,就五月最美

瘦红肥绿的山川、姹紫嫣红的繁花

把五月点缀的恰到好处

这个时节

无论你是去登山、徒步、露营

还是相约自驾、骑行……

都不负暮春与初夏的好时光

恰好在诗情画意的时节

北京市旅游委推出了

“5.1春季游”

四大主题线路

游山水、赏古镇、看美景、住民宿

趁着五一假期

不如走出家门,去拥抱春色吧

休闲步道

鲜氧之旅

主题一

旅行的目的不是到达终点

而是欣赏沿途的风景

休闲步道的乐趣正在于此

假期和家人朋友一起去休闲步道走一走

一路留下欢声笑语和故事

应当是不错的选择

顺义舞彩浅山登山步道一

舞彩浅山登山步道的风景可以说是一幅“青山一脉舞彩绸”的美丽画卷,步道一期全长80公里,沿途会穿过3.8万亩五彩山林,以及各种古迹、民俗村落、采摘园等,非常值得游览。

门票:免费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东北部舞彩浅山带燕山山脉之上

交通:在地铁俸伯站乘坐970路公交车到唐指山站下车,可达木林段登山步道

辛安庄鸡鸣山景区观光休闲步道一

辛安庄村被蜿蜒的潮河和红门川河两条河流拥抱,背倚青山,建筑风格淳朴独特。漫步村庄,沿着步道登顶鸡鸣山,密云水库、密云新城、潮河景观尽收眼底,美不胜收。

门票:免费(参考)

地址:北京市密云区穆家峪镇辛安庄村

交通:在东直门乘坐980路快车到密云西大桥站下车,步行至西大桥加油站换乘密38路到迏岩站下车

靳家堡玉渡山观光休闲步道一

玉渡山是北京地区一块鲜为人知的处女地,是大自然保存最原始的绿色记忆,景区山、石、林、泉、瀑、花、草一应俱全,绝美风景又归于清、幽、静、野之中。

当你沿着步道前行时,就仿若置身于一幅绝美的画卷中,令人如痴如醉。

门票:60元

地址:北京市延庆区张山营镇靳家堡村

交通:在德胜门乘坐919快车(京张路口北方向)到京张路口北站下车,步行至石河营建材城公交站换乘Y45路到玉皇庙路口站下车

乌龙峡谷旅游观光休闲步道一

乌龙峡谷两侧绝壁陡直、怪石林立,水声轰鸣,浪花飞溅,以青山幽谷、碧水深潭远近闻名。峡谷周围有步道供人行走,曲曲直直,拾阶而上,泉水、溪流尽收眼底。

门票:30元

地址:北京市延庆区千家店镇

交通:在德胜门乘坐919快车(京张路口北方向)到延庆南菜园站下车,换乘y13路到三滩沟站下车

不夜谷神堂峪景区木栈道一

神堂峪是融山川、河流、奇峰、怪石及古长城为一体的世外桃源。这里环境清幽,景色优美,闻名的雁栖河贯穿全区,还有天然形成的龙潭、鸳鸯池、鳄鱼潭等奇观。

木栈道长约7558米,贯穿景区,漫步其上,你可以看山、戏水、眺长城。

门票:35元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镇石片村

交通:乘坐H39路公交车到神堂峪风景区站下车

喇叭沟门观光休闲步道一

喇叭沟门原始森林是一个生物多样性的王国,这里有原始次生林7万亩。当你在休闲步道上前行时,会看到北京最独一无二的亭亭白桦、林海茫茫的别样风情。

另外,此时来此,你还能看到约40平方公里的映山红在山间烂漫绽放,那画面真的是令人如痴如醉。

门票:40元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喇叭沟门满族乡孙栅子村

交通:在东直门乘坐916路公交车到明珠广场站下车,换乘h58路到雁栖镇站下车,然后换乘h43路到黄甸子站下

北京平谷国际徒步大道一

它起点为中国红杏之乡北寨村,途径四座楼山景区,终点为熊儿寨乡花峪村,总长42公里。

这是中国首条国际标准徒步大道,沿途山花烂漫、树木葱葱,空气清新,堪称一条绿色大道、生态大道,是徒步者亲近自然的理想之地。

地址:北京市平谷区

交通:在东直门乘坐852路公交车到平谷世纪广场站下车,步行至畅观楼换乘平39路到北寨站下车

百花山景区观光休闲步道一

百花山海拔1991米,是北京第三高峰,2000亩的百花草甸上山花遍野,有华北天然植物园之称。

这里树木茂密、山峦叠嶂,风景开阔秀美,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游玩、踏青的好地方。

门票:40元(参考)

地址:北京市门头沟区清水镇

交通:乘坐M11路等公交车可达百花山

长峪城旅游休闲登山步道一

长峪城木栈道沿耸立的石山和水库顺势而建,斗折蛇行,曲径通幽,包围在一片地被茂密、鸟语花香之中,既与长峪城的山水美景和谐共生,自身又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流村镇长峪城村

交通:乘坐昌33路到长峪城站下车

斋堂椴木沟观光休闲步道一

斋堂椴木沟观光休闲步道全长14.33公里,从斋堂镇到柏峪村,再到玫瑰谷、天津关,经过爨底下到尿尿洼子,道路平坦,风景很是优美。

老椴木沟村被灵山、龙门涧、黄草梁三个旅游景区所包围,旅游资源十分丰富。

门票:免费(参考)

地址:北京市门头沟区

交通:建议自驾

特色村镇

欢乐之旅

主题二

五月的京郊

美的像一座精美绝伦的大花园

而特色村镇就宛如明珠一般

点缀在这片京郊大地上

来此逛一逛吧

你会收获到满满的幸福感

古北口镇一

古北口镇历史悠久,文物古迹众多,一步三眼井,两步三座庙,便是古北口厚重历史文化的真实写照。

这里最著名的景区当属有着“北方小乌镇”之称的古北水镇,鳞次栉比的房屋、青石板的老街、悠长的胡同,这个千年古镇,古朴、典雅,美得如诗如画。

古北水镇门票:150元

地址:北京市密云区古北口镇

交通:到古北水镇可在东直门乘坐980路到密云西大桥站下车,换乘密51路到古北水镇站下车

千家店镇一

来这里最不能错的便是百里画廊景区,它有着淮北山水之美,黄山之松,兔耳岭之草甸,苏州之美观,令人如痴如醉。

景区串联了燕山天池、恐龙游乐园、硅化木、乌龙峡谷、滴水壶多处景点,是一处非常值得游玩的旅游胜地。

百里画廊景区门票:60元(参考)

地址:北京市延庆区东北部

交通:到百里画廊可在德胜门乘坐919路快车(开放京张路口北方向)到延庆南菜园站下车,换乘y38路到碴底下站下车

庞各庄镇一

庞各庄镇是全国的著名中国西瓜之乡,西瓜亦让北京乃至全国知道了庞各庄。这里的西瓜沙、甜、脆,吃起来甘甜可口。

除了是西瓜之乡,这里还是有名的梨乡。每年春季,在千年永定河古堤东畔,就有1万多亩的古梨树群竞相绽放,美得如梦似幻。

门票:免费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庞各庄镇

交通:乘坐兴61路、30路等公交车到庞各庄站下车

斋堂镇一

斋堂镇有古寺、古村、古道等文物百余处,是北京市的文物大镇。这里青山绿野,碧水蓝天,风景秀丽,气候怡人,是北京的绿色屏障。

爨柏景区亦位于此,景区包括爨底下村、双石头村、柏峪村和黄岭西村,每一处村落都古色古香,透着历史的沧桑。

爨柏景区门票:35元

地址: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

交通:到爨柏景区可乘坐892路公交车到爨底村路口站下车

十三陵镇一

镇域自然风光优美,生态环境良好,林木覆盖率达83.26%,森林覆盖率达62.71%,是北京市重要的旅游集散地。

来此,你可以逛一逛世界文化遗产明十三陵和双龙山森林公园等景区。

明十三陵门票:110元(参考)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十三陵镇

交通:到明十三陵景区可乘坐872、878路等公交车到南新村站下车

十渡镇一

著名的十渡风景名胜区就位于十渡镇域内,景区山奇水秀、谷壁峭立、峰林叠翠、石美潭深、景致幽胜,众誉“青山野渡、百里画廊”。

每年春夏之季,都会有众多游客来此戏水,游玩,优美的风景很值得你到此一游。

十渡风景区门票:因景区内有众多景点和游玩项目,票价各不相同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十渡镇

交通:到十渡风景区可乘坐房16路等公交车到十渡站下车

金海湖镇一

金海湖镇最有名的景区当属金海湖,这里三面环山,峰峦叠翠、云影波光,美景如画。

金海湖素有“小北戴河之称”,它既有千岛湖的湖光山色,又有兔耳岭的怪石嶙峋。此外,还有湖光塔、金花公主墓、望海亭等众多自然景观,美得别有一番风韵。

金海湖门票:30元(参考)

地址:北京市平谷区金海湖镇

交通:到金海湖景区可在东直门乘坐852路公交车到平谷汽车站下车,换乘平50路到金海湖站下车

怀北镇一

怀北镇坐落在燕山脚下,怀抱充满灵气的雁栖湖,是京郊一颗闪亮的明珠。

镇域内有云蒙山、青龙峡、幽谷神潭等众多景美人少的景区。来此看山色空蒙、溪水潺潺,然后沐浴林海,想必是十分惬意的事情。

门票:云蒙山:35元;青龙峡:59元;幽谷神潭:40元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怀北镇

交通:可乘坐h11路公交车到达各景区

渤海镇一

渤海镇风光秀丽,景色宜人,蜿蜒数十里的明代长城横贯于渤海镇北山之巅。

来此,你可以到龙泉庄村北探寻长城古道上的摩崖石刻,到响水湖自然风景区找寻响水湖源头,到养生谷体验塞外风情,到三岔村感受原生态、观赏映山红。

慕田峪长城门票:45元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渤海镇

交通:到慕田峪长城可在东直门乘坐916路快车到怀柔北大街站下车,换乘h24路到慕田峪长城站下车

木林镇一

木林镇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绿色小镇,这里山川交错,峰岭参差,野果遍坡,桃梨满园,泉溪涌流,瀑高潭深,景色十分秀美。

其中,上面提到的舞彩浅山登山步道也贯穿小镇,你可以背上行囊,在此处步入山谷幽林,充分呼吸大自然的气息。

门票:免费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木林镇

交通:在地铁俸伯站乘坐970路公交车到唐指山站下车,可达木林段登山步道

精品民宿

休闲之旅

主题三

乡村民宿大多选址于环境优美的乡村

那里有山有水,有庭院,有田地

有最原始的风光,有最淳朴的生活

有随处可见的寻常人家

来此回归田园生活

和山间风语,和鸟鱼对话

岂不悠哉、快哉

森林乡居一

这里地处海拔1200米,是北京市海拔最高的酒店。酒店既有原生态木屋、又配备标准客房,此外,还有高山书吧、户外篮球网球场、儿童拓展区等休闲服务区。你可以来此尽情地享受一段私密自由的长假时光!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蒲洼乡东村花台景区

交通:在天桥汽车站乘坐917路快车到五侯路口站下车,换乘房19路到花台站下车

黄山店村民宿聚落群一

(姥姥家)

黄山店村幽岚山一带隐藏着众多民宿聚落群,像是百年老宅姥姥家、小资情调的黄栌花开、田园风的桃叶谷和依山而建的云上石屋等等。

(云上石屋)

这些民宿均由村中老宅改建,且每座都保留了老房子的格局和外部建筑机理,房屋内饰和空间布局设计精美,充满现代艺术感而隐逸奢华。

你可以和家人来此享受私家庭院的静谧,拥抱幽岚山无限风光。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周口店乡黄山店村

交通:乘坐房32路等公交车到黄山店村口站下车

石光长城一

石光长城就位于长城脚下,这里具备星级酒店级别的硬件及配套服务模式,呈现出掩映于宁静山林里的隐秘的华贵景象。

入住于此,不仅可以体验惬意的田园生活,还可以品尝美味的田园美食哦。

地址:北京市延庆区八达岭镇石峡村

交通:乘坐y04路等公交车到石峡站下车

山楂小院一

隐匿在深山小村里的山楂小院,因山楂树得名,这里宁静祥和,无世俗打扰,每天只有两趟公交车与外界相连,是一个真正的避世之地。

院外有山楂树,卧室内有榻榻米,在客厅闲坐,喝上一杯火红的山楂汁,便是山居的午后时光,多惬意啊。

地址:北京市延庆区刘斌堡乡下虎叫村

交通:建议自驾

国奥乡居一

国奥乡居位于慕田峪、箭扣长城脚下,每套院落均以奥运品质匠心打造,院子保留了乡居原貌和600多年古木不变。

住在这里,晨醒时分,可闻花香,听鸟语;闲暇时分,可眺望山水长城;夜晚,篝火晚会,则可与家人朋友把酒言欢。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渤海镇田仙峪村

交通:在东直门乘坐916路快车到怀柔北大街站下车,换乘h36路到田仙峪站下车

明明山居一

“把建筑还给自然,把生活留给时间”是建造明明山居的理念。

为了让来到这里的朋友们“心在山谷,身在城市,胸怀古人,立足当代”。这里有古老的长城和秀美的响水湖为伴,偌大的青山美泉果林野地中,唯一的一处院落静静的守着岁月,等待有缘人的到来。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渤海镇大榛峪村响水湖景区内

交通:在东直门乘坐916路快车到怀柔北大街站下车,换乘h07路到云岭站下车

最美公路

自驾之旅

主题四

四五月的京郊

繁花盛开,绿草茵茵

连绵的山脉之中

伸展着一条条春生万物的大美公路

与树木、花草、村落、田园构成一幅如诗美卷

不如趁着假期

携朋唤友开启自驾或骑行之旅吧

一路风景一路歌

才是真正的不负大好春光

109国道(北京段)一

骑行圈有这样一句话,“去不了西藏,那就去趟109,”可见风景有多美。

109国道(北京段)自阜成门向西,是一条贯穿京西门头沟的旅游黄金通道,是北京的精华路段,沿途会经过京西十八潭、爨柏景区等美景,风光很是迤逦。

范崎路一

范崎路是京郊最美自驾路线之一,沿途有雁栖湖生态示范区,可以骑行绕湖游览。一路向东就到了雁栖不夜谷,驾车或骑行在美景如画的盘山道上穿行,很是赏心悦目。

古龙路一

听名字是不是有种武侠气息呢?事实上,这是延庆北山带的一条观光公路,从古崖居到龙庆峡,中间还有松山、玉渡山两个景区。

公路最大的特点是,落差比较大,开车会有推背感,能带给驾驶者绝妙的驾驶体验。

安四路(兴寿-四海段)一

安四路(兴寿-四海段)是依山开辟的道路,道路两旁布满了绿色的植物,尤其到了春夏两季,植被更是茂盛,一步一景。

此路段是骑行党的天堂,偶尔还能遇到重型机车团队,呼啸而过,发动机巨大的轰鸣声,让人血脉喷张,十分刺激。

怀黄路一

怀黄公路是连接红螺寺、慕田峪长城、二道关长城、昌平区长城的中重要旅游路线。其中一段路以怀沙河为伴,山景、水景、花景融为一体,形成一幅天然的山水画。

昌赤路一

昌赤路是从昌平十三陵到赤城的市级公路,沿途皇陵、古村、山水不断。

昌赤路有时平稳顺畅,忽而又坡陡弯急,局部路段一侧是山,一侧是山谷,视野开阔,景色十分壮观。

红井路一

红井路是房山区境内弯道最多,京郊最具视觉曲线冲击力的公路,被誉为“骑行者的天堂”。

山路两边风景宁静、空气清新。站在制高点合适的角度,可以一览盘山而上或像回形针或像发卡似的羊肠山路在沟壑中盘旋,美轮美奂。

滦赤路一

延庆滦赤路穿越了百里山水画廊最美的部分,沿途一步一景。

这条路上桥梁涵洞密集,公路沿线风景如画,骑行者仿佛置身于一幅水墨画卷中,有种“车在画中行”的感受。

喇碾路一

喇碾路位于怀柔区喇叭沟门满族乡境内,笔直笔直的白桦林,就像走入了俄罗斯油画一般。

这条路上不仅有白桦林的美景,还有浓浓的满族风情。随处可见的特色满族建筑,会让你感受到新奇的异族风情。

妙峰山路一

妙峰山路起点为109国道(“妙峰山金顶”牌楼),终点为妙峰山剌建惠济寺,全长20.43公里。

当骑行者沿盘山公路一路向上时,一边是悬崖峭壁、一边是万丈深渊,可以说是十分的惊险刺激。

春暖花开,阳光正媚

选一个主题,择一处美景

然后和春天

来一场浪漫的约会吧

如果觉得《北京五月美景尽收眼底 尽在这里!》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5)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2-11 16:09强子[国外网友]203.16.240.6
    这样的美景只能在北京这座城市找到,期待去感受!
    顶7踩0
  2. 2024-02-11 15:57杨晓兵[湖北省网友]118.225.235.184
    五月的北京,让人沉醉在美丽的景色中无法自拔!
    顶0踩0
  3. 2024-02-11 15:44では、これで[青海省网友]103.231.247.245
    北京的五月真是别有一番风味,美景尽收眼底!
    顶1踩0
  4. 2024-02-11 15:31没有角的犀牛[陕西省网友]203.1.90.92
    我要在五月去北京赏花,感受这美景!
    顶10踩0
  5. 2024-02-11 15:19醉逍遙[青海省网友]103.240.85.208
    真是太美了,北京的五月景色真是让人陶醉啊!
    顶3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