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探索汉字的根:墨字字根的起源与演变

2024-02-11 分类:推荐

TIPS:本文共有 34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墨字字根”是一部关于汉字学习的书籍,通过揭示汉字构字规律和字根组合,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汉字的形成和含义。该书从基础的字形结构入手,系统地介绍了汉字的构成原理和字形演变过程,通过举例讲解,使读者能够从根本上理解汉字的内涵和表意方式。同时,书中还包含丰富的实例和练习,帮助读者巩固所学知识,并在实际中应用。无论是对汉字新手还是对汉字学习有一定基础的人来说,都能从中受益匪浅,掌握更深入的汉字知识。

【墨】这个字的五笔字根是罒土灬土。键盘字母键就是(LFOF)。

(墨)读音是(mò)念第四声。

这个字结构是上下结构。部首是土字部。

基本释义:1.写字绘画的用品,是用煤烟或松烟等制成的黑色块状物,间或有用其他材料制成别种颜色的,也指用墨和水研出来的汁。 2.泛指写字、绘画或印刷用的某种颜料。 

如果觉得《探索汉字的根:墨字字根的起源与演变》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3)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2-11 20:03DAVY[云南省网友]203.25.182.88
    汉字真是博大精深,每个字都有着悠久的历史,希望能够看到更多类似的文章继续探索汉字的奥秘。
    顶0踩0
  2. 2024-02-11 19:58◤黑糖◢◎戰妃╭雨薇╮[海南省网友]43.224.47.40
    汉字的起源一直是个神秘的话题,很开心能够通过这篇文章了解更多关于墨字字根的知识。
    顶0踩0
  3. 2024-02-11 19:53施辰[福建省网友]115.24.226.15
    这篇文章很有意思,深入探讨汉字的根源和演变,让人对汉字有了更深的了解。
    顶0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