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回家的路:迟来的公道— 改编自真实事件的韩国电影

2024-02-12 分类:随笔

TIPS:本文共有 156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该电影讲述了一个改编自真实事件的故事,描绘了一位为了寻求正义而孜孜不倦的母亲。影片《回家的路》那么遥远+迟来的公道,通过真实的故事展现了母亲不屈不挠的精神,以及她为了维护家庭和血缘关系而不惜一切的决心。在不公正的制度和理念面前,母亲以她的坚忍和毅力,在追求公道的道路上遥遥领先。整个故事充满着令人动容的情感内核和震撼人心的情节,将观众带入到一个令人深思的人性剖析之中。该影片深刻地探讨了人性、正义和家庭的关系,同时也展现了对生活的无尽追求与对困境的无尽抗争。

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部韩国的电影《回家的路》,这是一部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而来的电影,总体来说这一部极其阴暗压抑的影片,到处都是透露着人性拷问,那种身处异国他乡绝望无助的感觉令人窒息,而作为官员的韩国大使不作为使得国民在海外受尽了不公正待遇,还好影片最好获得了圆满结局,同时这部影片也是对韩国腐败现象的一种抨击。

故事发生在韩国的一个普通家庭,丈夫宗裴和妻子静妍经营着一家汽车修理厂,有一个可爱的女儿,过着幸福平静的生活,但是厄运却偏偏降临到这个家庭之中,丈夫宗裴曾经为一个朋友做担保贷款,但是朋友却生意失败跳楼自杀了,宗裴一家面临着朋友死后的巨额债务,这样对情况对家庭来说是非常沉重压力,为了能够解决这个巨大的债务问题,他们找到了宗裴的另一个朋友文道,希望她可以给自己想想办法,文道说他在苏里南发现了金矿,但是原石需要运送回国,静妍帮忙就会得到大笔的佣金。为了能够解决家庭的危机,静妍决定背着丈夫铤而走险,殊不知她的厄运就此开始了。

静妍按着和文道约定好的计划带着原石返回韩国,却被法国的海关拦截,在静妍的背包中,装满了毒品,静妍对此毫不知情,语言不通的情况下就被法国警方逮捕,在监狱中的静妍希望可以见到自己的家人,但是没有人理会她的要求,就这样静妍在煎熬和无助中度过了许多天,之后静妍被法国警方带走,静妍无助的问警察,是要送她回韩国吗?但是语言不通,没有人回应她的问话,其实静妍是被关押到其他的监狱了。而真正痛苦的生活才刚刚开始。

在新的监狱里,静妍受到了欺凌,在这里她吃不饱饭,只能捡食狱友掉落的面包屑,每日都被噩梦惊醒,就这样度过了无数日夜,静妍的丈夫并不知道妻子的消息,开始四处寻找妻子的下落。在得知妻子遇到的情况之后,一边打工一边想办法为妻子洗刷冤屈。终于文道落网了,这样静妍看到了希望,并且文道也向警方说明,静妍确实不知道运送毒品的事情。可惜事情并没有因此而柳暗花明,现实再次狠狠给了二人一巴掌。

巴黎大使馆的韩国官员并没有及时将案情记录送去公正,这使得静妍的案情并没有及时被法国审理,静妍依然在狱中过着悲惨的生活,而大使馆的员工却一心在讨好自己的上司,静妍的案情早就被他抛之脑后了,妻子的冤屈得不到洗刷,无助的宗裴在网上寻求帮助,他不知道如何才能就出自己的妻子,本来已经水落石出的案情一直没有收到审理。他的努力终于有了回报,他的事情在韩国社会广泛传播,终于引起了官方的重视,渎职的大使馆员工被辞退,静妍的案子经过审理,被判处监禁一年,但是这距离静妍入狱已经两年,多出来的一年时光到底该由谁来买单?

画面一转,一家人已经回到家里数月,继续过期了平淡的生活,突然宗裴的手机收到一个电话,原来是大使馆打来的,告诉宗裴,他妻子的案子已经开始审理,可笑的是妻子已经回到家中数月,宗裴撇撇嘴挂掉了电话。这部电影整体给人的感觉就是非常的压抑,还好最后正义得到了伸张,如果宗裴没有获得社会舆论的支持,恐怕静妍的厄运依然不会结束,而影片结尾里迟来的电话,说明了官员不作为的现象并没有的到解决,这样的情况依然存在,以后或类似的事情依然会发生,或许已经在发生。

不得不庆幸我们生活在一个强大的国家,一个负责人的国家,当我们的人民在海外遇到困难的时候,都能及时的被国家保护,这就足够了。

如果觉得《回家的路:迟来的公道— 改编自真实事件的韩国电影》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3)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2-12 12:58浅吟,琵琶语[江西省网友]203.104.34.43
    很期待看这部电影,希望能够反映出社会现实中的不公和改变的可能。
    顶1踩0
  2. 2024-02-12 12:42SHEPARDSophia33[福建省网友]202.20.88.75
    我觉得这部电影让人深思,希望社会能给予每个人公平的机会和对待。
    顶10踩0
  3. 2024-02-12 12:26落花一片悲伤一季[辽宁省网友]115.84.6.99
    这部电影真实感人,剧情紧凑,表现出社会的冷漠和温情,非常推荐!
    顶0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