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牧歌情怀:宝塔诗·咏牛

2024-02-12 分类:知识

TIPS:本文共有 38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宝塔诗·咏牛》是中国古代文学中一首脍炙人口的诗歌作品,以其优美的语言和深刻的内涵而闻名。这首诗歌借助对牛的生活进行描绘,表现了对自然的敬畏和对劳动生活的赞美。诗中通过对牛的形象塑造和行为描写,展现了中国文化中对牛的重视和对农耕文明的敬仰。同时,诗歌中融入了对人生哲理的思考,引发人们对生活、劳动和自然界的共鸣。《宝塔诗·咏牛》通过对牛的歌颂,传达了诗人对于生活和自然的深情热爱,以及对社会价值观的反思,被誉为中国古典诗歌的杰作之一。

牛 勤 畴

天道酬

一犁耕暖

万园数风流

俯首阡陌悠悠

千顷万亩不言愁

一腔热血只为丰收

丰衣足食世人赞三牛

(内江市审计局 赵泽斌) (签发领导:岳璋)

(责任编辑:马勇)

【来源:市审计局】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newmedia@

如果觉得《牧歌情怀:宝塔诗·咏牛》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4)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2-12 22:44瞩目[黑龙江省网友]103.36.58.163
    诗人的笔触细腻而真挚,咏牛的诗作更体现了对农村生活的热爱与对劳动牛的敬重之情,令人敬佩。
    顶10踩0
  2. 2024-02-12 22:37林小美[云南省网友]103.32.20.131
    真是一首让人心驰神往的诗啊,读着读着就仿佛置身于青青的草原,感受到了自然的美好。
    顶5踩0
  3. 2024-02-12 22:31湖?·*屯[安徽省网友]103.239.69.109
    宝塔诗真是深情款款,咏牛的这首作品更是让人感受到了诗人对田园生活的热爱和对牛的倾情之情。
    顶1踩0
  4. 2024-02-12 22:24嫣,黎鸣[吉林省网友]14.102.131.114
    这首诗真是让人感受到了浓浓的田园风情啊,仿佛置身于牛群之间的宁静景象。
    顶5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