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怎么挑选好吃的蛇果?蛇果的保存方法

2007-03-02 分类:养生知识

蛇果是一种长相类似苹果的水果,在超市中很常见,但是价格比一般的苹果贵很多,蛇果的营养丰富、酸甜可口,所以很多人都喜欢吃,但是如果不会挑选也很难买到好吃的蛇果,那么怎么挑选好吃的蛇果呢?蛇果的保存方法是什么?

蛇果的挑选方法

1、看颜色:颜色越红的蛇果说明自身吸收的营养很充分,蛇果一般是比较脆的,颜色深一点证明蛇果已经很熟了,这时候的蛇果是很美味的,蛇果味道香甜,果肉香脆,熟一点的蛇果水分会减少,吃起来会更粉一点。所以,喜欢粉苹果的不妨挑选颜色更深的蛇果。

2、摸硬度:选择蛇果的时候还可以用手指轻轻地弹,如果感觉有硬度,发出砰砰的声音,证明蛇果的质量是很好的,如果蛇果变得特别软,可能是里面变质了,就不要选择了。

3、看个头:蛇果比一般的苹果要大一些,我们吃蛇果大一点吃起来更好吃,大个头的蛇果证明蛇果发育的很好。蛇果有进口的也有国产的,国产的蛇果价格会稍微便宜一点,味道更面,有时候在进口蛇果中混入了国产的也很难发现,所以购买的时候尽量选择颜色更明亮、个头更大一些的蛇果。

4、看油光:为了防止蛇果腐烂,有些商家会在表面打蜡然后拿出来卖。而这些打蜡的对人体是非常有害的。一般打蜡的表面非常光滑,而且还会有油光。用手稍微用力摸一摸会感到油腻的感觉。

如果觉得《怎么挑选好吃的蛇果?蛇果的保存方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