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脸上起皮仅靠补水还不够 冬季护肤的正确顺序

2008-11-15 分类:部位养生

TIPS:本文共有 99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冬季气候干燥,使得护肤工作面临着更多的问题,长期待在空调房更是加重的皮肤缺水干燥的症状,那么面对冬季脸上总是起干皮,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本文整理了冬季护肤常见的几个问题,每日养生网(www.tqys.net)提醒广大网友,缓解皮肤爱起干皮症状远不止补水这么简单。

冬季脸上总爱起干皮是什么原因?

1、气候原因:冬季气候干燥,空气中水分缺乏,使得自身皮肤水分相对于其他季节流失更快。

2、肤质原因:一般来说,干性肌肤和敏感肌肤相对于油性肌肤更容易出现起皮的症状,尤其是在干燥的冬季。

3、环境因素:强烈的紫外线照射和空气污染等原因也会引起皮肤衰老,干燥起皮的症状。

4、疾病和药物影响:冬季是各种皮肤病的高发期,服用某些药物会带来肌肤干燥缺水的后遗症。

脸上总起皮怎么办?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rq/bw/不得转载

1、注意体内补水:日常生活中应该多喝白开水,饮食上多吃豆制品和新鲜的水果蔬菜,防止体内水分流失。

2、日常皮肤补水:根据个人肤质选择适合自己的保湿护肤产品,晚上睡前可以在脸上涂一层厚厚的乳液。每次敷面膜之前,可以用热毛巾敷脸,增加皮肤对水分的吸收。

3、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尽量不熬夜,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经常锻炼身体,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4、注意保持室内空气的湿度,冬季气候干燥,长期待在干燥的空调房里,只会加重皮肤起皮的症状,除了采取日常的护肤措施之外,还要使用加湿器,增加室内湿度。

冬季皮肤起皮吃什么好?

1、胡萝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可以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功能,对缓解皮肤粗糙,干燥缺水有不错的效果。

2、石榴不仅拥有养颜抗衰老的作用,常吃石榴还可以增加皮肤弹性和密实度。

3、常吃黄瓜可以有效缓解皮肤发炎和过敏症状,同时黄瓜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是纯天然的养颜圣品。

4、杏仁中含有的维生素E,可以有效滋润皮肤,防止皮肤干裂起皮,还能预防老年黄褐斑的产生。

5、常见的可以预防冬季皮肤起皮的食物还有葡萄,苹果,西兰花,牛奶和深海鱼等。

如果觉得《脸上起皮仅靠补水还不够 冬季护肤的正确顺序》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