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琥珀和蜜蜡有什么区别?三步鉴别蜜蜡真假

2009-01-10 分类:健康用品

TIPS:本文共有 65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琥珀是一种透明的生物化石,是树脂滴落,掩埋在地下千万年,在压力和热力的作用下石化形成,而蜜蜡则是琥珀的一种,一般半透明或不透明的琥珀被称为蜜蜡。那么琥珀和蜜蜡有什么区别?怎么鉴别蜜蜡的真假?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

琥珀和蜜蜡有什么区别?

1.蜜蜡是不透明的,琥珀一般是透明的,蜜蜡的颜色像蜂蜜,它还有蜡质的光泽质感,所以叫“蜜蜡”。常见的颜色只有两种,黄色和棕色,彩色的蜜蜡很少,如果有价格的话,肯定要一万。普通琥珀是透明的。

2.蜜蜡的价格比普通琥珀高,因为蜜蜡是近几十年才开始被追捧的,不像其他琥珀,它已经火了很多年,而且蜜蜡的形成时间比普通琥珀要长,所以蜜蜡的数量比较少。基于稀缺性原则,蜜蜡比普通琥珀贵很多。比如一串12珠的蜜蜡手链,价格在2000-6000之间,而同档次的琥珀手链只需要1000—2000元。

3.一般琥珀戴久了会变透明。现在很多商家用便宜的“骨珀”冒充蜜蜡,里面看起来杂质很多,黄里透白。这种琥珀很低档,戴久了会逐渐变透明。但长期佩戴,蜂蜡会越来越亮,内部结构不变,外层会逐渐产生包浆。

4.当心外国蜜蜡。有的商家打着“俄罗斯蜜蜡”、“波罗的海蜜蜡”的旗号卖黄白绢丝琥珀,欺骗顾客说是蜜蜡,而真正的蜜蜡大多是旧货,一般都有很好的包浆。国产面临主要产于中国抚顺,感觉比普通琥珀稍硬,颜色偏黄,里面有绢丝。

5.看宝石证书。一般珍贵宝石现在都有宝石证书,上面明确注明了饰品的的材质。

如果觉得《琥珀和蜜蜡有什么区别?三步鉴别蜜蜡真假》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