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大白菜室外储存方法 这样储存保准不烂!

2009-04-12 分类:蔬菜

TIPS:本文共有 91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大白菜这种蔬菜相信是很多人的心头爱,不仅吃起来口感偏甜,而且营养价值十分的丰富,有些人自己家里常会种植大白菜,但是等到大白菜成熟的季节,一时间却又吃不完,大白菜的份头大,如果说直接扔掉了的话,又觉得可惜那么就来学习一下大白菜的室外储存方法吧,大白菜室外储存的方法有哪些?

放在雪中储存

过去几年有一档非常火爆的综艺节目,相信大家都看过这档综艺节目,叫做爸爸去哪儿。在这一综艺节目当中,部分父亲需要让自己的子女去找寻放在雪中储存的各种食物。

在我国东北地区,的确有些人家里会将多余的蔬菜和水果放在雪中去储藏,这种储存方式是非常好的,即使是过个10来天也完全不会腐烂,大白菜是属于蔬菜当中的一种,可以放在冰雪当中储藏,这样想要吃的时候拿出大白菜来依然还是十分新鲜的。

放入地窖当中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baike/sc/不得转载

如果说北方人都喜欢直接将蔬菜放入冰雪当中的话,那么南方人由于气候温度相对较高,所以就只能将这些多余的蔬菜和水果放入地窖当中了。

南方的农村地区大多每个人家里都有1~2个地窖,由于有地窖,所以能够将多余的食材直接放入地窖当中储存,这样大白菜不会腐烂,可以保证其新鲜度。地窖的深度越大,其温度就越低,储存食物的能力也就越强大。

放入水中

在过去人们还尚未有冰箱的时候,部分人可能就会在琢磨人们究竟是用什么办法来储存多余的蔬菜的呢,其实有些人就会将大白菜打包好放到水中。

将大白菜打包好,放入水井之中,能够保证大白菜所处的环境是低温状态,这样可以让大白菜腐烂的速度有所减慢,但是相比于前两种储存方式来说,这一种储存方式的时间可能要相对较短一点,所以还是尽可能的选用前两种方式。这一种方式比较适合在夏天的时候用来储存东西,或者是需要急速冷藏,可以在最大程度上保证食物的新鲜感。

如果觉得《大白菜室外储存方法 这样储存保准不烂!》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