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冬季千万别学韩剧女主露脚踝 小心关节炎找上门

2010-03-08 分类:养生禁忌

冬季寒冷的天气,对于很多爱美的女生来说,是不是还在学习韩剧中女主的装扮呢,上身穿个羽绒服,下半身一条露脚踝的裤子,以为这样就可以成为偶像剧中的女主,其实就大错特错了。

成都某女孩就是这样的“露脚族”,结果上周被冻得感冒发烧,烧到39度。每日养生网(www.tqys.net)真心想说一句“美女们,不作死就不会死啊!”

冬季露脚踝的危害有哪些?

脚部是人的第二心脏,而脚踝是左右脚部血液流动的重要关口。人体下半身血液循环的畅通与否,对全身的气血流通影响很大。如果脚踝长时间处于寒冷状态,很容易就会导致脚踝僵硬、老化,脚踝附近血液流通不畅,对于身体有着极大的危害。

并且冬季天气十分寒冷,寒气侵袭除了会导致脚的疼痛之外,还有可能会导致关节活动不利,时间长的话很容易就会患上关节炎和老寒腿。

冬季露脚踝怎么保护?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a/jinji/不得转载

1、可以穿厚点的打底裤

冬季变冷,一定要注意对于下肢的保暖工作,少穿短裙、丝袜,千万不要裸露脚踝,必要时可以多穿一条秋裤防寒保暖。

2、经常晒太阳

到了冬季,多晒太阳对于身体十分有好处,每次晒半个小时组偶有,不仅可以达到驱寒保暖的目的,还可以促进骨骼发育和生长。

3、坚持用热水泡脚

每天坚持泡脚。在晚上睡觉前泡脚最好,这个时候肾经气血相对衰弱,此时泡脚能增加热量,扩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养生防病。

4、多吃暖胃食物

多吃一些有暖身效果的食物,比如羊肉,牛肉,核桃,红枣,乌鸡,韭菜,姜茶等,少吃一点冰凉、刺激的食物。

每日养生网温馨提示:

如果脚踝受凉,直接会对身体造成一系列损害,中国人的体质、生活习性、气候条件都和国外不一样,所以我们也要根据实际情况穿衣,千万不要为了追求一时的潮流而置自己的身体健康于不顾,任何时候健康才是第一位的,有时间的话睡前泡脚也是很不错的。

如果觉得《冬季千万别学韩剧女主露脚踝 小心关节炎找上门》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