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大概在什么时候 家长可以给孩子吃燕窝呢?

2010-07-31 分类:养生珍品

很多家长都喜欢给孩子吃一些滋补品,其实给孩子适当吃一些燕窝也是可以的,因为燕窝可以提高孩子的智力和记忆力,同时还可以帮助增强孩子的体质,不过家长在给孩子吃燕窝的时候,也要知道孩子的年龄究竟适不适合吃,那么大概在什么时候,家长可以给孩子吃燕窝呢?

孩子在什么时候可以开始吃燕窝

1、宝宝睡眠时间越来越短,容易饥饿,一会儿就哭,一会儿就想吃。

2、孩子的体重需要达到出生时的2倍,至少达到6千克。

3、看到他人吃饭时,宝宝会感兴趣,抓勺子、抢筷子、将手或玩具往嘴里塞。

4、喂食时,宝宝会尝试着舔进嘴里并咽下,表现出很高兴、喜欢吃的样子,就可以放心喂食。

5、喂辅食时,宝宝把刚喂进嘴里的东西吐出来,这种伸舌头的表现是一种本能的自我保护,称为“伸舌反射”,说明喂辅食时机未到。

如果你家里的孩子有出现上面的现象,那么就可以给他进食辅食了,而燕窝就可以作为一种辅食给孩子进行食用。

燕窝是很好的辅食,燕窝里丰富的蛋白质和唾液酸,既可以避免宝宝因蛋白质摄入不足而影响体格生长和脑部发育,还可以提高婴幼儿智力、促进肠胃消化吸收以及提高免疫力、抵抗疾病。

宝宝食用燕窝的注意事项

不是每个宝宝都适合吃燕窝。有极少数婴儿,早期喂食燕窝等辅食,会出现过敏反应,比如呕吐、腹泻、出疹子、拒食等。如果出现以上反应,可以暂停喂食这类辅食,待3至7天后再添加,如果仍出现同样的反应,应考虑宝宝对这类食物不耐受,需停止喂食至少3个月,或者等宝宝12个月大时再尝试喂食。

所以家长在给孩子喂食燕窝的时候,也要注意孩子自身的体质,要掌握具体的情况之后,才能对孩子进行喂食,不然对孩子来说,进食燕窝不是好处反而是坏处。

如果觉得《大概在什么时候 家长可以给孩子吃燕窝呢?》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