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过年春联什么时间贴?春联上下联的区分方法

2010-07-01 分类:养生新知

TIPS:本文共有 31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每逢春节,家家户户都要换上新对联,过年贴春联也是最具代表性的一个传统习俗。那么过年春联什么时间贴?春联上下联怎么区别?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过年春联什么时间贴?

按照各地习俗的不同,过年贴对联的时间也稍有差异。 俗话说:“二十八,贴花花”,也有些地方的民谣里有“二十九,贴倒酉(意即贴春联)”一说,所以,对联一般在腊月二十八、二十九贴。 也有一种说法,春联是大年三十早上贴的,春联内容表达了人们对新一年的美好愿望,贴完春联还要放炮,据说是为了赶走年兽,带来新一年的好运。 现如今大多数人不是很讲究,贴对联的时间越来越随意了,其实不管什么时候贴春联都是可以的,寓意吉祥就好。

如果觉得《过年春联什么时间贴?春联上下联的区分方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