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女人喝西洋参茶的好处 西洋参茶还有这些搭配

2011-01-16 分类:养生珍品

西洋参是一种极为珍贵的滋补中药,富含多种营养成分,具有极好的养生功效,现如今的养身保健爱好者们都喜欢食用西洋参来滋养身体,因为西洋参具有极好的滋阴作用,所以平时很多女性也喜欢用西洋参来滋补养颜,效果颇好,那么女人喝西洋参茶的好处都有哪些呢?每日养生网马上带大家来具体了解一下西洋参的相关知识内容吧!

女人喝西洋参茶有哪些好处?

1、美容养颜

西洋参里面含有大量的氨基酸、人参皂苷,能缓解皮肤的衰老,防止皱纹的提早出现,还能有效改善色斑沉着。西洋参是女性美容养颜的佳品,能够美白防皱、淡斑嫩肤。

2、 延缓衰老

西洋参皂苷可以起到延缓衰老的功效,能保护超氧化物歧化酶及谷胱甘肽过氧化物酶的活性,产生抗氧化作用。西洋参能够有效提高机体免疫力、清除自由基、降低代谢率,所以女性喝西洋参泡水可以延缓衰老。

3、补气滋阴

西洋参有补气滋阴的功效,常用于治疗气虚火旺、内热消渴、口干咽燥等症状。西洋参含有人参皂苷、多糖、黄铜等有效成分,能够为人体补充多方面的营养,还有缓解疲劳和提高记忆力的功效,能有效改善女性更年期,失眠多梦、心烦气躁、健忘易怒等症状。

适合女性的西洋参茶搭配

1、西洋参玫瑰花茶

原料:西洋参3克、玫瑰花5克

做法步骤:先将西洋参和玫瑰花洗净,放入杯中; 再冲入沸水,盖闷5分钟即可。

2、西洋参阿胶茶

材料: 西洋参3克,阿胶15克。

做法步骤: 先将西洋参饮片晒干或烘干,研成极细末,待用; 再将阿胶敲碎,放入锅中,加水适量; 最后用小火煨煮烊化,搅拌均匀后,调入西洋参末即成。

西洋参茶不能和哪些食物同食?

1、不宜与萝卜同食

萝卜是消气食材,而西洋参是补气药材,两者同服会影响西洋参的药效,也破坏了萝卜的营养价值。

2、不宜与浓茶同食

一般茶叶像中都含有较多的鞣酸,有吸附收敛的功效,与西洋参同食会影响药效的吸收。

3、不宜与藜芦同食

西洋参反藜芦,两者同食会影响药效。

每日养生网温馨提醒大家,西洋参对于女性来说,是具有一定的好处的,但是西洋参虽好也有一定的食用禁忌,不仅不能和相克食物同食,也不宜过量食用,因为西洋参性寒凉,大量食用容易导致腹痛腹泻等不良症状,同时女性月经期间也不宜饮用西洋参茶。

如果觉得《女人喝西洋参茶的好处 西洋参茶还有这些搭配》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