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被猫狗咬伤怎么处理伤口?疫苗一定记得及时接种

2011-02-08 分类:妇幼养生

现在很多人都是比较喜欢养一些宠物的,猫和狗是中国人最喜欢的两种宠物。在生活中,人们难免因为一些意外被猫狗咬伤,有一些咬伤可能并不严重,但是人们也不能够轻视。

被猫狗咬伤后,要怎么处理伤口?

第一,进行一个伤口的冲洗。在进行冲洗之前,人们需要把伤口充分的暴露,这样可以更加彻底的将一些污血冲净。在冲洗伤口的时候,人们还应该用力的去挤压伤口,整个冲洗的动作应该维持20到30分钟。

第二,进行一个伤口的简单消毒处理,避免外界环境中的一些细菌或者病毒的感染。这里所使用到的主要药品就是碘酒,用碘酒对伤口进行一个简单的消毒处理,然后进行一个包扎,之后马上送医治疗。

猫狗咬伤后要接种哪些疫苗?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rq/fy/不得转载

第一,狂犬病疫苗。在被猫狗咬伤之后,无论伤口的严重程度,人们都应该及时的进行这种狂犬病疫苗的接种。就目前的医疗水平来看,狂犬病一旦病发,是不可能治疗的,死亡的概率接近百分之百。因此,在被猫狗咬伤之后,一定要在24小时之内造成狂犬病疫苗的接种。

第二,破伤风疫苗。破伤风这种疾病也会对人的生命造成威胁,因此,如果被猫狗比较严重的咬伤的话,除了狂犬疫苗的接种之外,最好还要进行一个破伤风疫苗的接种。这样才能够最大程度的避免一切可能的意外伤害。

不注意处理伤口,可能会引起什么问题?

第一,不注意处理伤口,可能会导致伤口的感染。尤其是在夏天的时候,如果晚上比较严重,不注意伤口的清洗和消毒处理,就会导致伤口被一些病菌感染,从而引起发炎、身体发热等等一系列身体问题。

第二,每日养生网(www.tqys.net)研究指出,如果在被猫狗咬伤之后不及时的进行一些疫苗的接种,就会导致狂犬病和破伤风疾病的病发几率大幅度增加,这对人的生命绝对是一个莫大的威胁。

因此,人们在被猫狗咬伤之后,无论伤口多小,也不能够掉以轻心。

如果觉得《被猫狗咬伤怎么处理伤口?疫苗一定记得及时接种》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