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山竹长在土里还是树上?一次结果近千颗 爱才妹生活揭秘

2024-01-19 分类:知识

每个人都有自己喜爱的水果,而世界之大,水果种类繁多,每个水果的产地和习性又各不相同。山竹就是一种源产地国外的水果,果肉饱满口感甘甜,不少人都爱上了其水嫩多汁的果实。不过你知道山竹长在土里还是树上的呢。下面我们来一起了解一下这个俏皮的水果吧。

山竹长在山竹树上

山竹作为一种热带水果,要问山竹长在土里还是树上,自然是长在树上的。山竹长在山竹树的树梢位置,一开始山竹是呈现青色的果实,在冬季时期果实就会转为紫红色,这时候就代表山竹已经成熟了。因为山竹是热带水果,其不耐寒的特性让它在冬季的时候就能开花结果,那时候就是山竹的高产量时期。

山竹树为什么那么贵

喜欢品尝山竹的朋友,肯定都注意到了山竹不便宜的售价。虽然一颗山竹树能结果几千甚至上万颗山竹,产量之大是其他水果无法比拟的,但产量高反而售价贵,是有好几种原因构成的:

1、收获期长

山竹树的寿命虽长,但是其生长十分缓慢,从栽种到结果就需要七八年时间,如果中途树苗毁坏或者营养不良,那就是赔本生意了。为了追回成本,山竹的售价自然也上涨了。

2、采摘难度高

想要采摘山竹,那是要费一点工夫的,山竹不仅树上长的多,而且山竹树长得又高,山竹掉落下来损失还是很严重的,果实必须要一颗一颗采摘下来,因此在人力物力上还是要花费很多精力的。

3、保存成本高

山竹虽然是热带水果,想要保存还得必须冷藏起来,在长途运输中难免也会遇到磕磕碰碰和温度不平衡,这样会造成一部分山竹损坏,无形中增加了山竹保存的成本。

山竹的益处

作为著名的热带水果,山竹的功效繁多,不仅可以止咳止呕,生津止渴,其果肉富含脂类、叶酸和维生素,对身体和脾胃也有调节滋补的作用,很适合抵抗力差和身体虚弱的人。在清热解毒去火方面也很出众,能够调节长痘痘、粉刺、油脂分泌旺盛等皮肤问题。

看完了本篇文章,各位应该都清楚了山竹长在土里还是树上,山竹是长在山竹树上的,山竹树一次结果能结出近千颗山竹,但是因为其种植成本高、采摘难度大和不易保存,山竹的定价才会居高不下。不过吃山竹的好处多多,偶尔品尝几次也是不错的呀。

小标题:山竹长在土里还是树上 长在山竹树上(一次结果近千颗)— 爱才妹生活

如果觉得《山竹长在土里还是树上?一次结果近千颗 爱才妹生活揭秘》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3)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1-19 10:40Rotten_person[天津市网友]45.122.75.119
    我不太清楚山竹是在土里还是树上长的,但这篇文章提供了很多有趣的信息!
    顶6踩0
  2. 2024-01-19 10:26皒,①矗茬苸[湖南省网友]203.30.220.134
    关注了爱才妹好久了,她的生活真是令人羡慕!
    顶17踩0
  3. 2024-01-19 10:12晴儿[云南省网友]103.37.173.150
    这篇文章真有趣!原来山竹会结出这么多果实!
    顶0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