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脚臭严重损形象 九种预防措施让你免尴尬

2011-09-08 分类:养生知识

TIPS:本文共有 97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脚臭在现今社会是普遍存在的,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发现,当自己脱掉鞋子之后会有一股很难闻的气味,其实这就是脚臭。至于人们脚臭的原因是有很多种的。脚臭一般是人们不常换袜子、鞋子,时间久了就会产生脚臭了。但是除了这些解决脚臭方法外,还需要有规律的生活习惯、饮食等。想要远离脚臭,不妨试试就种预防脚臭的方法。

预防脚臭的方法

1、脚部清洁干燥

平时要让脚部保持清洁干燥。经常洗脚,在做完跑步或是打球之后,或者是走路逛街时间长啦脚部都会出汗,回家之后第一件事就是应该把鞋子脱掉洗洗脚。同时袜子也要换掉,不换袜子会让袜子上的细菌在沾到脚上面的。每天多洗几次脚可以降低脚臭问题。

2、鞋子要透气

平时休息出去玩的时候不要长时间的穿不透气的鞋子,如皮鞋,旅游鞋,板鞋等。鞋子不透气会让脚部出汗过多,造成脚部汗腺堵塞出现异味时间一长就会造成脚臭问题。所以平时运动的时候要选择透气性好的运动鞋,这样可以让脚部少出汗,运动之后一定要把鞋子换掉。

3、少吃辛辣的食物

如今很多人都喜欢吃辣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开胃,而且吃着很过瘾。但是有脚臭问题的人们要少吃辛辣的食物,这是因为葱姜蒜等辛辣的食物吃多了会让身体出汗,脚部出汗过多就会导致脚臭。

4、单独使用洗脚盆和擦脚毛巾

洗脚用的盆子和毛巾都要自己使用自己的,不要多人混用,这样可以减少交叉感染臭脚的出现。身边的臭脚的朋友都很多所以要特别的注意。也不要借穿别人的鞋子。有时候遇到急事自己的鞋子脏啦就得借朋友的这样都是不行的,这样都很容易传染上脚臭问题。

5、控制情绪

人们在激动或者情绪不稳定的时候,通常都会表现的很急躁,急躁的情绪会引起人体出汗过多,这样就很容易引起脚臭的症状,或者会加重脚臭,所以人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持平和、欢快的情绪。、

6、脱鞋后烘干鞋子

每天脱鞋后,在鞋内放入鞋子烘干器,插上电源,干燥后的鞋子穿上后不容易产生脚臭。

7、垫干净的卫生巾

将干净的卫生巾垫在鞋垫下面,卫生巾有灭菌和干燥作用,这样穿起来干爽、舒松、而且会有淡淡的清香。

8、穿袜子前要使用止汗剂或者爽身粉

穿袜子前,用止汗剂或者爽身粉涂满整个脚步,这样防止生汗,也不会产生臭味。没有爽身粉痱子粉也可以用,效果更佳。

9、穿袜子后,喷消毒酒精或花露水

穿上袜子后,将消毒酒精或者花露水装在喷瓶内,喷洒袜子和鞋内,不要喷得太多,过犹不及,这样可杀灭一些细菌,起到防止脚臭的目的。

如果觉得《脚臭严重损形象 九种预防措施让你免尴尬》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