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青豆的食用功效以及方法有哪些 青豆的食用禁忌有哪些

2011-12-28 分类:豆类

TIPS:本文共有 65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青豆,也就是黄豆还没有完全成熟的嫩果实,一般情况下,是直接炒食食用的,口感清脆、含有黄豆特有的豆香味道,食用起来,清新怡人。那么青豆的食用功效以及方法有哪些呢?青豆的食用禁忌有哪些呢?

青豆的功效

青豆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以及大豆磷脂,可以帮助保持血管的弹性,具有健脑益智、预防脂肪肝的功效

青豆还有消除炎症的功效,可以抗菌消炎。

青豆中含有的胡萝卜素可以降低患有心脏病以及癌症的风险,提高人体抵抗力,增强自身免疫力。

青豆的食用方法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baike/dl/不得转载

青豆炒肉粒:1、将青豆清洗干净,胡萝卜切成丁,然后猪肉切成丁,加入适量的食盐以及生抽,腌制入味。

2、油锅加热以后,倒入猪肉丁,煎至金黄,然后加入适量的葱姜蒜、小辣椒、花椒,煸香出味。

3、然后放入焯过水的青豆以及胡萝卜丁,翻炒均匀,加入适量的食盐、生抽、料酒以及白糖,调味,就可以出锅装盘了。

食用青豆的禁忌

每日养生网关爱提醒食用青豆的人群,患有严重肝病、消化性溃疡、动脉硬化、肾病、痛风、低碘等病症者是要忌食青豆的,以免加重病情。

胃肠道代谢异常的人群,尽量不要食用青豆,避免腹部胀气。

如果觉得《青豆的食用功效以及方法有哪些 青豆的食用禁忌有哪些》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