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川槿皮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川槿皮的禁忌有什么?

2012-04-06 分类:养生珍品

TIPS:本文共有 39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川槿皮想必大家都很熟悉,这是一种中药材,它有着非常好的功效和作用,所以有些情况下可以服用来调理身体,是很不错的,不过由于川槿皮平时接触的比较少,所以很多人并不清楚有哪些作用,那么川槿皮有什么功效与作用呢?每日养生网告诉大家。

川槿皮的功效与作用

1、清热利湿:木槿皮具有清热利湿的作用,在治疗湿热泻痢、肠风泻血、脱肛、痔疮、赤白带下方面效果明显。

2、杀虫止痒:木槿皮具有杀虫止痒的功效,取木槿皮适量,酒浸搽擦或煎水熏洗,可治阴道滴虫、皮肤疥癣、阴囊湿疹等症。

川槿皮的禁忌有什么?

1、本品苦寒,脾胃虚弱者慎用。

2、无湿热者不宜服。

3、孕妇、经期等特殊时期的妇女也不能服用川槿皮。

虽然川槿皮是很好的药材,但是对于很多人来说,并不清楚它其中都有哪些功效,所以平时也无法随意服用,因此大家有需求的话必须提前了解一下,这样以后服用川槿皮才会更放心更安全一些;不过要知道的是,川槿皮本身是非常好的。

如果觉得《川槿皮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川槿皮的禁忌有什么?》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