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田黄石和黄蜡石有什么区别?田黄石正确保养方法简单质美

2012-09-22 分类:健康用品

田黄石是产自福州市寿山乡“寿山溪”两旁之水稻田底下的一种“田坑石”,物理性质、工艺美术特征与寿山石相近。那么田黄石和黄蜡石有什么区别?田黄石怎么保养?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田黄石和黄蜡石的区别:

黄蜡石就是黄龙玉,有着田黄般的颜色、翡翠的硬度,硬度好、透度高、色彩鲜艳丰富。由于其产在龙陵,又以黄色为主色,故最终得名为黄龙玉。

1.颜色

田黄石的黄色是一种比较老式的黄色,整体感觉很透彻,有蜡质的光泽。而和田的秦煌籽料颜色很鲜艳,玉石有很强的油脂感,像动物油脂一样温润,油脂性很强,不空洞。同时,黄玉的光感是油黄色的。

2.气孔

田黄石的毛孔是凹凸不平的,有的很光滑,有的很粗糙或者凹凸不平,而和田黄玉的纹理是很光滑的,田黄石的材质是柔软的,在自然的作用下,田黄石的毛孔是凹凸不平的。而和田玉黄玉本身透闪石含量很高,籽玉汗孔很小,但质量非常细腻光滑。

如果觉得《田黄石和黄蜡石有什么区别?田黄石正确保养方法简单质美》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