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保障房可以住多久?保障房和公租房有什么区别

2012-09-24 分类:养生新知

TIPS:本文共有 26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保障性住房一般由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政策性租赁住房、定向安置房等构成,是提供给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那么保障房可以住多久?保障房和公租房有什么区别?一起来了解一下。

保障房可以住多久?

目前大部分城市的公租房只租不售,而且也不能租一辈子,公租房的初次租赁时间一般为2-5年,最长不超过5年,租赁合同期满承租人应当退出住房,其次在合同期限内根据国家的一些相关规定,公租房只能是家庭自住,不得私自转借、转租、售卖公租房。

如果租赁合同到期,承租人是可以要求续租的,应当在租期届满前3个月到所在地的住房保障业务办理点提出申请。

如果觉得《保障房可以住多久?保障房和公租房有什么区别》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