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雪燕豆浆什么人不能吃?这些人应该绕道走

2012-11-29 分类:养生知识

TIPS:本文共有 82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随着人们对美食的不断追求,平时早餐喝的单纯的豆浆已经不能满足人们的需求。所以在豆浆里面加入了雪燕这种滋补养生产品,这样喝起来不仅美味,而且兼具两者的影响。既有雪燕的润肠等功能,又有豆浆的蛋白质等含量。

雪燕是一种滋补保健品,并非我们所说的鸟类。它是一种植物的分泌物,由于泡发后颜色晶莹剔透,和燕窝比较相似,所以人们称为雪燕。雪燕补水、保湿的功效较为显著,雪燕还有通便润肠的功效,所以可以做减肥之用。雪燕被称为“植物燕窝”,虽没燕窝有名,但是其产地,营养价值,口感和作用都和燕窝一样;经研究发现,除了美容减肥功效外,雪燕还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并能抑制癌细胞的生长。

1、身子太虚的病人不适合吃雪燕,因为其含有的蛋白质不容易消化;2、肾功能严重损害的病人禁食雪燕,因为会增加肾脏的负担;3、儿童吃雪燕没多大意义;4、脾胃虚寒、痰湿停滞者及有表邪者不宜服用;5、感冒发热者不可服用;6、体质较寒的孕妇不宜服用。肠胃不好的人不能服用。

消化功能不良、经常嗝气、腹胀以及患有急性胃炎和慢性浅表性胃炎的人群不宜喝豆浆。用抗生素的人群不宜喝豆浆,因为豆浆和抗生素在机体内可发生化学反应,对身体健康即为不利,因此正在使用抗生素药物的人群,最好是在用药期间不要喝豆浆。肾结石患者不宜喝豆浆,因为豆浆中的草酸盐含量较高,容易和肾脏中的钙质发生化学反应,产程不溶于水的物草酸钙,非常容易在肾脏中形成结石,肾结石患喝豆浆可加重体内结石症状。体质偏于虚寒的人不宜喝豆浆,因为豆浆本身是属于寒性食物,因此体质虚弱,偏于寒性体质的人群不适宜喝豆浆,可能会加重对身体阳气的损伤。缺锌的人不宜喝豆浆,豆类及豆类制品中大多含有抑制剂、抑制剂、皂角素和外源凝集素,这些物质非常不利于身体对微量元素锌的吸收和利用,因此本身就有缺锌症状的人群,最好不要喝豆浆,以免加重身体锌元素的缺乏。

以上就是雪燕豆浆的功效,每日养生养生提醒您本身属于寒性体质的人不要喝雪燕豆浆。

如果觉得《雪燕豆浆什么人不能吃?这些人应该绕道走》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