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常见的菩提子种类有哪些?佩戴菩提子的作用和好处这么多

2013-02-03 分类:健康用品

TIPS:本文共有 77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近年来随着文玩菩提市场的发展,菩提子手串、把件等物品越来越受大众的喜欢。菩提子泛指可以用来穿制成数珠法器或者文玩手串的热带、亚热带坚果类植物种实。那么常见的菩提子种类有哪些?佩戴菩提子有什么作用?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常见的菩提子种类有哪些?

1.星月菩提

元宝菩提是星月菩提的原料之一,产自一种名为黄藤素的植物,在广东东南部、香港、海南和广西西南部以及云南西双版纳都有栽培。种子繁殖,果实球形,大,暗草黄色,被直刺、舟状佛焰苞所包被,具有观赏价值。

珠子表面甚至有黑点,中间有凹圆,像繁星托月,形成群星点缀的状态,故名星月菩提。被誉为菩提“四大名珠”之一。星月菩提是打磨过的菩提子,它有很多种,例如元宝菩提子、金蟾菩提子、浅色金蝉菩提子、摩尼子(即常说的冰花星月)。

2.龙眼菩提

龙眼菩提,每粒都有三角眼。龙在佛教中有特殊的意义。比如“龙象”是菩萨威仪的隐喻,“龙应”是观音菩萨三应之一。龙梵文音译为“那伽”,具有呼风唤雨的能力,也是佛法的守护者。龙眼菩提,尤其是印度龙眼菩提,是稀有之物,也就是修行者必备之物。也是驱邪增智之品。

3.金刚菩提

佛书上说金刚菩提是金刚树之子,也有人说是菩提树之子,非常珍贵。另一方面,金刚是如此坚硬,坚不可摧,以至于它拥有摧毁一切邪恶的力量。密宗修练练金刚部吋须用金刚子念珠。把它戴在身上,有很强的驱邪避灾的能力,可以增加好运。金刚菩提不同的瓣数有不同的功力,五瓣最常见。

4.凤眼菩提

凤眼菩提是菩提的一种,因其芽眼如目,故称“凤眼菩提”。原种藏式——凤眼菩提风眼菩提子念珠,每一颗珠上都有一只眼。如果打开了,里面有果肉。法王仁波切曾经说过,使用凤眼菩提念珠可以增加念诵数千次的功德。

如果觉得《常见的菩提子种类有哪些?佩戴菩提子的作用和好处这么多》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