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白玉菩提和菩提根哪个好 白玉菩提和菩提根的区别有很大不同

2013-07-16 分类:健康用品

TIPS:本文共有 42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菩提是文玩市场上非常受欢迎的一种植物种实,常制作成佛教常用的数珠法器或者文玩手串。菩提的种类有很多,那么白玉菩提和菩提根哪个好?白玉菩提和菩提根有什么区别?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白玉菩提和菩提根哪个好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1、再来看菩提根,首先大家要知道菩提根并非菩提树的树根,而是贝叶棕植物的树籽。

贝叶棕这种植物很特别,产于印度、斯里兰卡等热带地区,云南等地也有种植,据说几十年才开一次花,结一次果,然后就树就挂了。菩提根原籽表面粗糙有花纹。菩提根制作的佛珠手串随小乘佛教传入中国己有700多年。菩提根内部为骨白色,制作成珠串,经把玩后呈现润透的骨质感。

2、白玉菩提其实是油棕的果实。

油棕主要分布在非洲、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在中国南方已经引进了几十年。白玉菩提原果形似蒜瓣,上面有星月般的“月眼”。成熟的白玉菩提果,切开后内心质地坚、洁白如玉,故称白玉菩提。白玉菩提手感清凉,有运化邪消之功效,可长期安全佩戴。

如果觉得《白玉菩提和菩提根哪个好 白玉菩提和菩提根的区别有很大不同》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