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夏天防晒霜怎么用最好? 涂抹防晒霜的正确顺序是什么

2013-08-05 分类:养生知识

TIPS:本文共有 96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夏天防晒霜怎么用最好?

夏天防晒霜怎么用最好?

夏天到了,太阳也越来越毒,别以为出门用了修颜隔离防晒就可以高枕无忧,你要知道防晒霜的防晒值测量方法是在1平方厘米的皮肤上涂抹2mg防晒霜的情况下测定的。

但实际上,在我们正常生活中很少有人能够这样涂抹,如果涂抹的薄的话防晒效果并理想,自然也难以达到标示的防晒能力。特别是具有遮瑕修修颜的防晒霜,大量涂抹后容易闷痘不说还容易抹成死白的艺伎脸。如果你长时间在室外,可以用轻薄的无色防晒霜从而达到防晒的效果。

涂抹防晒霜的正确顺序是什么

我们平时护肤的步骤一般都是水乳霜,而涂抹防晒霜的步骤应该在涂抹好水乳之后,因为在夏季天气比较炎热,很多人可能会觉得面霜涂抹起来太过于油腻,所以就不涂抹,所以如果你不涂抹面霜的话,就在补完水乳之后进行防晒霜的涂抹。

如果你平时还有涂抹面霜的习惯,就要在水乳霜全部涂抹完后再涂抹防晒霜。

涂完防晒霜要卸妆吗

防晒霜是保护皮肤的一种物品,但是它对肌肤并没有多少护理效果,而且防晒霜中含有的一些成分物质,可能会残留在皮肤表面形成污垢,所以我们在涂抹防晒霜后,最好还是要进行卸妆的步骤的,这样可以对肌肤进行一个更彻底的清洁,对于皮肤也有帮助。

怎样辨别化学防晒霜和物理防晒霜

1、成分的区别

化学防晒霜中的成分一般是二苯酮、水杨酸、奥克立林等成分,而物理防晒霜中一般是以氧化锌、二氧化钛等物理成分。

2、质地的区别

化学防晒霜一般质地轻薄、清爽,并且非常容易被吸收,而物理防晒霜的质地厚重粘稠,不会被吸收。

3、颜色区别

化学防晒霜涂抹没有颜色,而物理防晒霜因为使用了一些厚重的物理防晒剂,所以涂抹会泛白。

每天用防晒霜对皮肤有害吗

要视情况而定,每天使用化学防晒霜对皮肤会有一定的损害,但是非常微小,不及紫外线给皮肤造成的危害。

防晒霜分为物理防晒霜、和化学防晒霜,化学防晒霜中含有多种化学防晒剂,长期使用会对皮肤有一定损害,但是与紫外线比起来,伤害微小,同时我们日常的化妆品以及护肤品中也都含有一定的化学成分,所以只要大家每天做好清洁卸妆,就不用太担心防晒霜对皮肤的危害;

同时 如果实在觉得化学防晒不安全,可以选择物理防晒霜,物理防晒霜的成分多为氧化锌、二氧化钛等温和的物理防晒剂,对皮肤而非常温和,并且不会被皮肤吸收。

如果觉得《夏天防晒霜怎么用最好? 涂抹防晒霜的正确顺序是什么》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