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陈皮的副作用和禁忌症 哪些人不适合吃陈皮?

2013-08-24 分类:养生知识

陈皮,现在绝大多数人泡茶的选择材料,很多人对于陈皮的了解都是不全面的。可能会知道陈皮是一种不错的泡茶材料。但是对于陈皮的一些禁忌都不太了解。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关于陈皮的副作用和禁忌症,哪些人不适合吃陈皮?

陈皮的五大功效与作用

1、对消化系统的作用,陈皮所含挥发油,对胃肠道有温和的刺激作用,可促进消化液的分泌,排除肠管内积气,显示了芳香健胃和驱风下气的效用。

2、对心血管系统的作用,陈皮煎剂、醇提物等能兴奋心肌,但剂量过大时反而出现抑制。另外,它还可使血管产生轻度的收缩,迅速升高血压。陈皮中的果胶对高脂饮食引起的动脉硬化也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3、对呼吸系统的作用,陈皮所含挥发油有刺激性被动祛痰作用,使痰液易咯出。陈皮煎剂对支气管有微弱的扩张作用。其醇提物的平喘效价较高。

4、对泌尿生殖系统的作用,陈皮煎剂可使肾血管收缩,使尿量减少。

5、抗炎作用,陈皮煎剂与维生素C、维生素K并用,能增强消炎作用。

陈皮的禁忌症

1、吐血症慎服。

2、气虚及阴虚燥咳患者不宜。

3、虚弱、吐血的人不可服用。

4、无滞勿用。

5、痘疹灌浆时禁用。

6、中气虚者,气不归元者,忌与耗气药同用,胃虚有火呕吐,不宜与温热香燥药同用;阴虚咳嗽生痰,不宜与半夏、南星等同用。

哪些人不适合吃陈皮?

1、 失眠多梦的人。陈皮性味辛温,偏燥,大多数失眠多梦的人一般都有咽喉干涩的情况,这就是比较典型的阴虚的情况。如果进食陈皮,就会让燥热加重。人一旦燥热,就很难入睡,或多梦、不能沉睡。

2、 胃热。陈皮的健胃作用是建立在胃寒的基础上的。如果是热性的胃肠不适就不宜服食陈皮。

3、 热咳。很多人都知道陈皮有止咳化痰的作用,却不知道咳嗽时、气喘属于热盛,吃陈皮不仅不能治咳喘,反而会使病情加重。

以上就是关于陈皮的副作用和禁忌症,每日养生养生提醒您注意陈皮的禁忌。

如果觉得《陈皮的副作用和禁忌症 哪些人不适合吃陈皮?》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