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蜂蜡可以吃吗 蜂蜡有哪些功效和作用

2013-08-06 分类:养生美食

我们都知道蜂蜜是生活中的一种很常见的养生食物,而蜂蜜是从蜂巢中提取出来的,而在蜂巢中还有一种容易被人们所忽视的物质就是蜂蜡。

蜂蜡在生活中的应用也较广泛,不过蜂蜡能不能吃?有什么功效和作用?这些问题就交给下面的每日养生网(www.tqys.net)来给大家进行解答。

蜂蜡可以吃吗

蜂蜡是工蜂分泌的一种产物,它的主要成分是脂类和醇类化合物,它是一种可以直接食用的物质,在民间还有蜂蜡炒鸡蛋的土方。

蜂蜡有哪些功效和作用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yangsheng/meishi/不得转载

1、蜂蜡中含有多种抗菌成分,因此对于一些真菌、细菌、病毒等有一定的抑制和灭杀作用。

2、蜂蜡中含有的某些成分,有促进伤口愈合的作用,因此也常被用来处理一些外伤。

3、蜂蜡中含有的多种营养物质,对于皮肤也有很好的滋养作用,因此也常被用于提取一些护肤类产品。

如果觉得《蜂蜡可以吃吗 蜂蜡有哪些功效和作用》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