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中药蜂房的功效有哪些

2023-07-1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7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蜂房就是蜜蜂做的巢,主要成分是蜂蜡,是蜜蜂用来存储蜂蜜和产卵的地方。大家都知道蜂蜜甜美,功效多。其实蜂房的作用也不少,可以治疗很多疾病呢。蜂房可以治疗人们的肝炎、鼻炎、风湿性关节炎等,可以促进人体的免疫功能,对很多的病菌有很强的抑制力。蜂房也含有各种激素和维生素,可以调节人体的内分泌系统,是滋补的好产品。而患有鼻炎的患者,长期的服用蜂房,可以治愈。

能抑制人肝癌细胞。用美兰法对胃癌细胞有效。本品的醇、醚及丙酮浸出液皆有促进血液凝固作用,尤其以丙酮浸出液作用最强;各浸出物皆能增强心脏运动,使血压一时下降。有利尿作用。挥发油可驱绦虫,但毒性很强,能导致急性肾炎。

蜂房功效:攻毒杀虫,祛风止痛。

蜂房应用:

1.用于恶疮痈疽、乳痈、瘰疬、疮癣痒疹等。

2.用于乳癌及食管癌、胃癌、鼻咽癌等。

3.用于龋齿疼痛。

蜂房性味、归经:辛,平。有毒。归肝、胃经。

蜂房是蜜蜂杰出的作品,被现代科技科学的运用。而蜂房也可以入药,将其在热水中熬化,去杂质后可以等到蜂蜡。而蜂蜡有解毒、生肌的作用,还能养胃,肠胃不适,经常腹泻的人,可以用蜂蜡治疗。同样也要注意用量,不可以过量服用。

如果觉得《中药蜂房的功效有哪些》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