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MIND饮食 给你一个健康的大脑

2013-11-14 分类:心理

TIPS:本文共有 68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中国作为一个美食大国,中国菜是在全世界都出了名的,随着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人们接触到大鱼大肉的机会也不断增多,肥胖等富贵病也随之而来。因此随着社会发展和现代化生活的不断深入,人们对于饮食的要求不再是果腹,更不是大鱼大肉满足口腹之欲,更多是转移到健康上来。以饮食安全、健康为基点衍生出多种新兴饮食思路,带动着现代饮食潮流。

MIND饮食习惯逐渐兴起,MIND饮食(超体饮食)即地中海饮食与DASH(组织高血压饮食)的缩写结合体。地中海饮食以水果、蔬菜、杂粮、鱼类为主。DASH饮食提倡多摄入水果、蔬菜、低脂乳制品等,同时建议限制饱和脂肪与糖分摄入。

MIND饮食基于地中海饮食、DASH的饮食要求,取其精华。实际上,MIND饮食没有严格而具体的饮食定量,其分为鼓励多吃和限制少吃两部分。MIND饮食鼓励绿叶蔬菜、水果、豆类、鱼类、禽类,全谷类,并限制食用红肉、黄油、奶酪、油炸食品、快餐等食品。

MIND饮食控油、控盐、控钠,降低氧化应激、炎症。MIND 饮食鼓励的食物如绿叶蔬菜、浆果、鱼类等,均含有抗氧化物质、维生素E等物质,这些物质均与缓解氧化应激和炎症有关,因此对脑部健康有益。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有标准参照才方便如何科学地定制出食谱,了解食物本身的营养成分是必不可少的。传统湿化学方法检测速度慢,对样品破坏性强,检测后的样品不能重复利用。而对于只需要检测数据的机构来说,傅里叶变换近红外光谱仪是食品分析中的利器。无论是固体还是液体样品,FTNIR都不需要对样品进行前处理,直接测量得到数据,因为是无损的分析技术,检测完的样品可被食用,大大节省了在检测阶段造成的浪费。

如果觉得《MIND饮食 给你一个健康的大脑》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