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泉州宾馆坍塌:酒店老板的挣扎与被迫

2024-01-28 分类:其他

TIPS:本文共有 128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福建泉州宾馆坍塌事件震惊了整个国家,然而在故事之外,更多酒店老板的挣扎与被迫也呼之欲出。在这场灾难中,人们开始关注酒店行业的安全监管和管理问题,引发了社会各界的热议和思考。据悉,一些酒店老板为了应对各种经营压力,不得不采取一些不规范的做法,这也使得相关安全隐患逐渐积累。事件发生后,当地政府、行业协会和社会组织纷纷展开调查和讨论,希望能够从根源上解决酒店行业的安全和管理问题,以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这一事件也引发了人们对于酒店安全的关注,促使相关部门加强监督管理,为民众提供更加安全的旅行环境。

昨天晚上的新闻:3月7日19点15分,福建泉州鲤城区发生一起酒店坍塌事故,共有71人被困(不含自救逃生的9人)。#福建泉州鲤城区一宾馆倒塌#

据悉:发生坍塌事故的酒店,于6月开业酒店内客房共计80间,疫情发生后,被泉州市鲤城区改造为区级医学观察点用以隔离观察密切接触者。

坍塌酒店

唉,旅游业又上了一次大热搜。而这一次的热搜,除了安全责任事故之外,很大一个原因,也是在疫期的当下,该宾馆是作为一个用以隔离观察密切接触者的医学观察点。

今天,我们不来分析这个酒店到底是什么原因坍塌,因为我们相信,很快,更多的权威媒体就会给我们详细的报告。

我们来谈谈,酒店经营者,对于把酒店作为隔离观察点这件事情是怎么看的?

作为旅游人,我的朋友圈里有很多的酒店的朋友,这段时间,我随机问了几个!

酒店负责人A: 我的酒店在景区的,春节被通知停业后,到现在还没开门。虽然景区已经开门,但是酒店却没有开业。因为一个是政府还不让做餐饮的堂食,二是从景区的进园数据来看,酒店开了也末必有家,但一旦开张,作为星级酒店,所有的配备要跟得上。一定赚不回来。所以暂时不开。

至于作为隔离点这个事,对于景区的酒店,主要接待的都是外地来的游客,一般只住一个晚上。如果作为隔离点,他是欢迎的。因为这段时间房间空着也是空着。作为隔离点就相当于整个酒店被包掉了。而且是较长时间的包房,虽然是价格不高,但在这个时候,这笔钱却是救命钱。可惜没有被征用到。

酒店负责人B:我的酒店被征用了,价格还不错,比关门强太多了!回头疫情结束后,说会给我的酒店做一个全面的消杀。

至于回头会不会影响生意,我是觉得还好,我是在工业区的,客户基本上以工业区的业务人员为主,还有就是工业区的一些职工。我位置还可以,价格也合理,我想影响不会很大。

酒店负责人C:我的酒店也被征用了,有关部门找我谈的时候我是不愿意的。但是后来还是服从大局,响应了号召。

为什么不愿意?因为我的酒店在一个镇上,一楼是店面,二楼是KTV,以前生意还不错,主要的客人敢是本镇居民和附近工业区的亲友以及KTV的带动。现在被拿去做隔离观察点,二楼KTV关着不用说,一楼的店面也都在叫着我要给他们免租,说会影响他们生意。有些常客也表态接下来可能不会到我这里来住了。

我现在最希望隔结束之后政府能赔我一笔钱,我想把KTV和客房全部重新装修一下。看能不能挽回生意了。

假如你是一个酒店的经营者,你会怎么看你的酒店被征用做隔离观察密切接触者的医学观察点?欢迎下方留言,我们一起探讨!

有关注,不迷路,记得点赞关注哦

如果觉得《泉州宾馆坍塌:酒店老板的挣扎与被迫》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3)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1-28 11:10那些歌-惊艳了旅行的时光[浙江省网友]103.12.35.238
    作为消费者,选择住宿一定要擦亮眼睛,安全第一,不要因为一时的便宜而忽视了安全隐患。
    顶5踩0
  2. 2024-01-28 10:51紫冰公主[澳门网友]103.43.221.91
    @()珊瑚海()这样的事情屡禁不止,相关责任方真的需要受到严惩,不能再让无辜者受伤。
    顶2踩0
  3. 2024-01-28 10:32()珊瑚海()[天津市网友]202.40.5.214
    这是一场悲剧,希望能够尽快找到幸存者,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够从根源上解决安全问题。
    顶1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