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海水珍珠和淡水珍珠的区别 海水珍珠和淡水珍珠大不相同

2014-01-31 分类:健康用品

珍珠是很多女孩子喜欢的宝石,圆润美丽、富有光泽,不仅是用来作为饰品,还是美容或者药用,都具有极高的价值,但其实珍珠也有很多种,比如珍珠分为海水珍珠和淡水珍珠,那么大家知道海水珍珠和淡水珍珠的区别都有哪些吗?快来了解一下。

海水珍珠和淡水珍珠的区别

1、成分不同:海水珍珠的有机物,微量元素,矿物质更多更全面,对人体更加有好处,海水珍珠经过自然的生成更加适合人体的机制,也特别有药理作业,可以吸收人体内的毒素,淡水珍珠的话国内的水域污染严重,微量无素,矿物质方面肯定没法比。

2、产量价格不同:海水珍珠主要产自白蝶珍珠母贝,产量很少,一个贝里只能孕育一两颗珍珠,而淡水珍珠的产量是比较大的,因此价格上也比海水珍珠要便宜。

3、外观形状不同:自古以来就有“珠圆玉润”的说法,即珍珠越圆润则说明品质越优异,而海水珍珠就是正圆形比较多,淡水珍珠形状各异,在美观度上自然是不如海水珍珠的。海水珍珠的光泽度也比淡水珍珠更水润些,在阳光下能显得生动多彩。

如果觉得《海水珍珠和淡水珍珠的区别 海水珍珠和淡水珍珠大不相同》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