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小孩子为什么容易患上秋季腹泻?幼儿秋季常见传染病

2014-02-22 分类:妇幼养生

大家都知道,秋天的时候会出现很多传染病,而秋季腹泻就是比较常见的传染病之一,患者会出现腹痛腹泻等不良症状,而秋季腹泻的高发人群是一些小孩子,那么大家知道小孩子为什么容易患上秋季腹泻吗?幼儿秋季常见传染病有哪些?

小孩子为什么易患秋季腹泻

1、首先是因为小孩子的消化系统还爱发育的不成熟,无论是天气变化、还是饮食不当,都容易导致腹泻。

2、另外小孩子容易患上秋季腹泻,也是因为小孩子的身体免疫力不高,所以更容易被病毒侵袭。

3、小孩子容易患上秋季腹泻,还因为秋天气候忽冷忽热,很容易导致腹部受凉,从而导致腹泻。

幼儿秋季常见的传染病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rq/fy/不得转载

1、红眼病:红眼病也是幼儿常见的秋季传染病之一,红眼病一般是细菌病毒感染引起的,所以也被成分感染性结膜炎,传染性强,患者会出现眼睛发红、眼睛瘙痒、眼屎眼泪多等不良症状。

2、手足口病:手足口病也是幼儿常见的传染病,多在春秋季节爆发,患者会出现手足口臀等部位疱疹的情况,严重的会引起脑膜炎、脑炎等并发症,对幼儿的健康有绝大的危害。

小孩子秋天怎么预防传染病

1、小孩子秋天预防传染病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勤洗手、勤洗澡、勤换衣服、勤剪指甲,不要吃不干净的食物,也不要用公共的毛巾和没有消毒的碗筷。

2、小孩子秋天预防传染病,最好可以接种疫苗,疫苗是预防感染病的有效方法之一。

如果觉得《小孩子为什么容易患上秋季腹泻?幼儿秋季常见传染病》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