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手脚冰凉有哪些方法调理? 冬天手脚冰凉该怎么缓解?

2014-02-06 分类:养生知识

手脚冰凉有哪些方法调理?

1、食疗:手脚冰凉的人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多吃富含维生素E、烟酸、碱酸等成分的食物,都具有一定的调理手脚冰凉的作用。

2、运动:手脚冰凉的人想要调理身体还需要多多运动,运动可以促进人们身体的血液循环,有效缓解手脚冰凉的情况。

3、泡脚:手脚冰凉的人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常常用热水泡脚,热水泡脚可以促进血液循环,驱寒保暖。

查看全部 >>

冬天手脚冰凉该怎么缓解?

1、泡脚:泡脚也是一种养生方法,对于手脚冰凉的人具有一定的调理作用,泡脚可以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以及祛寒保暖,手脚冰凉的人还可以用艾叶或者生姜泡脚,效果会更好。

2、做运动:运动也可以调理冬天的手脚冰凉,运动不仅可以减肥瘦身,还能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提高身体免疫能力,但是在运动的时候要注意适量,不要过度运动。

查看全部 >>

手脚冰凉

夏季吹空调是很正常的,但是有些人在吹空调时会出现手脚冰凉的症状,这是因为心血管系统障碍和体质寒凉造成的,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病症,多见于女性身上,一般会手脚冰凉的女性还伴随有痛经的症状,这种情况就是中医中常说的阳虚。

对于这种情况,首先要注意手脚的保暖,切忌长时间待在温度过于低的环境中,而且要多运动,运动可以促进血液流通,加强身体的活力。

查看全部 >>

改善手脚冰凉

有不少的中年男性和女性晚上睡觉的时候常会感觉手脚冰冷,有时候睡了一晚上,手脚冰冷的情况也完全没有好转,第2天早上起床发现自己的脚底心还是冰凉的,尤其是在冬季的时候睡不热更是成为了很多人都非常痛苦的一件事情。

手脚冰凉,现如今已不再是中年人的特有问题,部分老年人和年轻人也存在这一现象,如若出现了严重的手脚冰冷情况,应该要对自己的身体进行仔细的检查,用生姜和酒来泡脚,可以有效的改善部分人的手脚冰凉的情况。

查看全部 >>

冬季缓解手脚冰凉的方法

1、身体中血糖过低就会导致血液循环减慢,造成手脚冰凉。

2、身体呈现为低血压状态也会导致手脚冰凉。

3、穿的太少。

4、外界温度过于低。

5、压力过大也会导致身体变冷。

如果觉得《手脚冰凉有哪些方法调理? 冬天手脚冰凉该怎么缓解?》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