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夏天红参怎样保存?怎么判断红参是否变质?

2014-02-10 分类:滋补

TIPS:本文共有 67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红参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滋补保健中药材,性质温热,具有大补元气的作用,很适合一些体质虚寒、免疫力低下的人群服用,但是红参这种中药材保存不当是很容易坏掉的,那么夏天红参怎样保存好呢?怎么判断红参是否变质?

夏天红参的保存方法

1、如果是已经干透的红参,大家可以将红参用密封袋装起来,并且放到阴凉的地方保存、或者放到冰箱冷冻室保存,可以延长保存时间。

2、如果是有一定湿度的红参,大家需要准备一个可以蜂蜜的缸子、或者盒子,将底部铺好生石灰、或者木炭等干燥剂,然后将红参用纸包好放进去,并且密封好,也能延长保存时间。

怎么判断红参是否变质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baike/zibu/不得转载

1、红参如果变质的话,可能会出现异味,并且会出现发软的情况。

2、另外红参如果变质话,可能还会出现发霉、长霉点的情况,这种情况下的红参就不能吃了。

3、红参如果出现虫蛀的情况,很可能也出现了变质。

红参过期还能不能服用

虽然红参的保质期有两三年,但是其实保存的好的红参,可以保存五年左右,所以如果红参已经超过保质期,但是并没有任何变质的情况,还是可以服用的,但是可能药效会出现降低的情况,不过过期不变质的红参服用对身体健康没有什么影响。

如果觉得《夏天红参怎样保存?怎么判断红参是否变质?》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