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香薰精油的使用方法 家有婴儿能不能用精油香薰

2014-02-11 分类:养生知识

TIPS:本文共有 78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香薰精油的使用方法

1、蒸汽吸入: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在香薰灯中滴几滴香薰精油,这样香味会随着水蒸气发散出来,是非常方便的使用方法之一。

2、直接吸入:另外大家还可以将香薰精油直接滴在手帕上,或者一些随身携带的物品上。

3、喷雾:最后大家还可以将香薰精油放在喷雾瓶中,当做香水一样使用。

家有婴儿能不能用精油香薰

家里有婴儿不能使用精油香薰;

精油香薰虽然可以净化空气,并且香味扑鼻,但是并不适合家里有小孩子的人群使用,因为小孩子们的身体器官、以及神经都没有发育完全,精油香薰的气味对于婴幼儿来说是非常刺激的味道,容易刺激婴幼儿的嗅觉神经,可能会造成婴幼儿的过敏或者窒息,是非常危险的,所以家里有孩子的人群不可以在家里使用精油香薰。

香薰精油和护肤精油的区别

1、成分不同:香薰精油和护肤精油虽然都是提取的天然成分,但是香薰精油为了方便扩散就会添加一些乙醇、异丙醇等亲水性分散剂;而护肤精油为了更好的护肤会添加植物油。

2、功效不同:另外香薰精油和护肤精油的功效也是不同的,比如香薰精油具有镇静安神的作用;而护肤精油大多是控油保湿、淡化斑纹的作用。

香薰精油可以消毒杀菌吗?

有些香薰精油具有消毒杀菌的作用,有些没有;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喜欢在家中准备一些香薰精油,因为香薰精油不仅可以祛除异味,还具有安神、缓解神经等多种功效,并且还有一些香薰精油具有消毒杀菌的作用;

薰衣草精油是我们熟悉的,薰衣草不仅具有安神的作用,是天然的消毒杀菌剂,具有极好的解毒功能,有益于人们的身体健康;另外还有薄荷精油,薄荷精油不仅可以提神醒脑,还具有一定的消炎抗菌的作用。

香薰精油有哪些好处

1、清新室内空气。

2、不同种类的香薰精油的作用也不同,所以可以根据自身的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香薰精油。

3、安神助眠。

4、疏解心情,缓解压力。

5、促进细胞新陈代谢。

如果觉得《香薰精油的使用方法 家有婴儿能不能用精油香薰》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