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中国传统节日一年有几个?这些传统节日必须要继承!

2014-04-11 分类:养生美食

TIPS:本文共有 92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传统节日,虽然现在时代发展的速度非常的快,有许多中国人都开始喜欢过洋人的节日,但仍然知道有些传统节日是必须要继承下去的,中国的传统节日一年有几个?分别是哪几个呢?

端午节的传统习俗

端午节最早的由来是爱国诗人屈原为了保护祖国而投身汨罗江,人们为了保护屈原的身体,所以投一些粽子放在河里,并且进行龙舟赛,随着后人的继承,所以端午节成为了我国的传统节日。在端午节这一天,人们喜欢自己做粽子,还喜欢聚在一起进行龙舟赛,场面非常的热闹,代表着人们对于家人的思念和对工作的期盼。端午节作为中国传统节日的代表,现在也已经被许多外国人所熟知,一些来中国旅游的外国人总是希望能够亲身的体验一下端午节的场景。

中秋节的传统习俗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yangsheng/meishi/不得转载

中秋节是从古代开始一直都非常盛行的一个传统节日,我国有许多伟大的诗人都曾经写过一些不朽的诗篇,在中秋节的时候人们会思念远方的亲人,一些距离家里很远的人也会赶回家聚会,中秋一起看月亮。中秋佳节,人们还喜欢聚在一起吃月饼,有部分人会自己制作月饼,做出来的月饼香甜可口,预示着人们对于家人的无限思念。中秋节这一个传统的节日也是人们应该要继承的,有非常深刻的寓意,而且有很多的诗人都常在中秋节的时候写下了一些诗歌,给后人留有很深的文化底蕴。

春节的传统习俗

一年到头来中国最热闹的传统节日还是要数春节,春节是受中国人所重视的一个节日,在春节期间全国上下都是一片热闹的场景,每一个人都会从外地赶回自己的家中,并且一家老小坐在一起谈谈天,说说地说一说自己对于来年的期盼。在春节期间中国人还喜欢走亲访友,通过这种方式能够让中国人的亲情变得更浓,过去春节还有很多人会有一些其他的特殊庆祝方式,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这些方式已经逐渐被取代。

如果觉得《中国传统节日一年有几个?这些传统节日必须要继承!》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