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怎样可以预防憋尿? 男性长时间的憋尿对身体的危害

2014-07-21 分类:养生知识

TIPS:本文共有 74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怎样可以预防憋尿?

1、睡前少喝水

晚上是最容易憋尿的时候,这时因为很多人在睡觉前都会喝水,这样很容易生成尿液,到早上的时候就会觉得膀胱涨涨的,最好就是睡前尽量不喝水,以免造成不自觉的憋尿。

2、定时上厕所

想要预防憋尿最好能养成定时上厕所的习惯,这样可以减少尿液在身体中停留的时间,有益于我们的身体健康,最好最两个小时都去上一次厕所。

查看全部 >>

男性长时间的憋尿对身体的危害

男性长时间的憋尿,就会导致尿液在身体内长时间的储存,而肾脏就会不停的过滤尿液,就会导致尿液中的毒素在身体内的停留,不能排泄出去,进而就会危害到肾脏健康。

经常憋尿的话,就会减弱尿液对尿道的的冲洗作用,导致尿道口附近的细菌增多,如果长时间的憋尿,尿道口的细菌就会逆行到后尿道、膀胱、甚至生殖器官,诱发泌尿系统炎症,危害生殖系统的健康。

如果长时间内的憋尿,尿道口附近的细菌,就会造成逆行性尿路感染,严重的还会引发膀胱炎和肾炎 ,最终还会导致男性性功能减退,影响性生活质量和性欲,给患者造成巨大心理压力,甚至还会影响男性勃起功能。

查看全部 >>

如何预防睡觉时间憋尿

女性在睡觉半小时之前,尽量不要喝水,睡觉之前可以再上一次厕所,尽量让排空膀胱内的尿液,以免在睡觉时间产生尿意。

女性在睡觉之前,可以平躺在床上,进行适量的腹部按摩,促进腹部的血液循环,增加膀胱的应激能力,促进排尿。

查看全部 >>

女性长期憋尿会造成肾炎吗

正常人的尿道口周围因为和外界接触,会存在大量的细菌,正常的排尿过程,就有冲刷尿道口的作用,起到一定清洁的功效。

如果长时间的憋尿,很容易就会导致尿道口周围的细菌以及有害成分顺着尿路逆行向上,进而诱发尿路感染,当尿路感染严重时就会导致肾炎,危害身体健康。

查看全部 >>

如果觉得《怎样可以预防憋尿? 男性长时间的憋尿对身体的危害》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