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盐水洗鼻子的正确方法 盐水洗鼻子的作用

2014-08-21 分类:部位养生

TIPS:本文共有 79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有很多人在平时总会觉得鼻腔有很多不适,因此有人尝试用盐水来洗鼻子,这样的方式如果使用得当的话是对鼻子有非常好的用处的,不过洗鼻子并不像大家想象的那么容易,如果方法不对是会引发问题的,那么盐水洗鼻子的正确方法是什么呢?每日养生网(www.tqys.net)来告诉大家。

盐水洗鼻子的正确方法

1、需要一个专门的洗鼻器,在其中加入37℃左右的温水,然后在水中加入适量的洗鼻盐,等盐融化后就可以准备洗鼻了。

2、将洗鼻器的出入孔对准鼻孔,手握气囊慢慢施加压力,然后使水流从一侧鼻孔进入鼻腔;清洗完一侧的鼻孔之后要将污水倒掉,然后再清洗另外一个。

盐水洗鼻子的作用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rq/bw/不得转载

1、清洁鼻孔:盐水具有比较好的杀菌消炎的作用,所以用盐水洗鼻可以清除鼻腔内的脏东西以及分泌物。

2、缓解鼻塞:对于一些患有鼻炎或者感冒等患者来说,使用盐水洗鼻子是可以清除鼻子里的鼻涕等脏东西,缓解鼻腔不适。

盐水洗鼻子要注意什么?

1、用来洗鼻子的水温度不能太高,必须保持在一个比较温和的程度,温度过高会烫伤,过低则会感到摩擦。

2、在洗鼻子的时候要控制水流的速度,千万不要一次挤太多的水,这样非常容易呛到,导致水流进入中耳腔,引起鼓膜的损伤,是非常危险的。

3、洗鼻子的盐水浓度也是有要求的,浓度不宜过高,一般和生理盐水浓度一样就可以了,也可以直接购买生理盐水使用。

本文系每日养生网原创发布于2020-02-26 20:02:02分,未经许可转载属侵权。

如果觉得《盐水洗鼻子的正确方法 盐水洗鼻子的作用》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