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哪些衣服适合干洗?衣服干洗的禁忌弄清楚很重要

2014-10-29 分类:养生新知

TIPS:本文共有 35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生活中有很多人喜欢把衣服送去衣服店干洗,但是并不是所有的衣服都适合干洗,那么哪些衣服适合干洗?干洗有哪些禁忌你知道吗?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哪些衣服适合干洗?

一般毛料西服、西裤、大衣、丝绸棉袄、旗袍、领带、皮毛和绒面革(磨砂皮等)服装以及各种高档时装,羊毛衫、羊绒大衣裳、裘皮大衣裳、真丝类等非常适合干洗,水洗则会造成衣服款式变样或者被染色等。另外,沾上各种油溶性污渍的服装也适合干洗。

适合干洗衣服的特征:

1、某类面料的水洗色牢度很差,但干洗的色牢度很好,那就需要干洗;如那类涤锦棉三合一的面料等;

2、面料水洗的时候缩率比较大,而干洗缩率会好很多,那么就需要干洗:如毛类的服装;

3、一些正装礼服,由于水洗bai易起泡变形,而这类衣服对外形尺寸要求比较高,而且价格也较贵,这种情况下就需要干洗的。

如果觉得《哪些衣服适合干洗?衣服干洗的禁忌弄清楚很重要》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