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雪菊泡茶的正确方法 雪菊适合什么时间喝?

2016-02-08 分类:食材百科

TIPS:本文共有 37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雪菊也是菊花的一种,气味清香、营养丰富,具有极好的养生保健的作用,所以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喜欢用雪菊泡茶饮用,但是冲泡雪菊茶是有一定的讲究的,那么大家知道雪菊泡茶的正确方法是什么吗?雪菊适合什么时间喝呢?

雪菊泡茶的正确方法

雪菊茶是很多人喜欢喝的花茶之一,但是想要冲泡出好喝的雪菊茶,冲泡方法是有一定的讲究的;

冲泡雪菊茶,用透明玻璃器皿最佳,沸水冲泡,第一泡倒入水后直接出水,前几泡滋味汤色容易泡出,出水要快,待汤色为绛红色即可饮用,冲泡次数视不同茶具会有差别,汤色随冲泡次数由红慢慢转为金黄,也就是花蕊中颜色先入茶汤,花蕊中颜色出来后就呈现出花瓣的颜色,浸泡时间愈久,颜色愈纯正。

对于水质的要求以矿泉水或纯净水为上,第一泡水温应在98度,后续水温在80度以上即可。另外,建议第一次用一杯四成左右的开水冲洗菊花后倒掉,除去杂质,从第二泡开始饮用。

如果觉得《雪菊泡茶的正确方法 雪菊适合什么时间喝?》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