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强迫症和精神病的区别 强迫症是不是精神病

2016-08-13 分类:养生知识

强迫症和精神病的区别

1、首先强迫症和精神病的形成原因是不同的,强迫症一般是遗传、环境刺激、或者是人格缺陷导致的,而精神病主要是遗传、生理创伤导致的。

2、另外强迫症和竞争的症状也是不一样的,强迫症是可以意识到自己的行为但是无法摆脱,而精神病则自己无法判断。

强迫症是不是精神病

不是

很多人担心强迫症是一种精神病,其实大家不用担心,强迫症并不是什么精神病,而是属于神经症的范畴,也就是精神出现了一些障碍,并且除了强迫症以外,焦虑症、恐惧症、以及神经衰弱等等,也都属于神经症的范畴。

强迫症有什么危害?

1、影响心理健康

强迫症对于人们的心理健康有着巨大的影响,会使患者长期处于心理矛盾的状态,并且严重的还会引发一系列的并发症,比如抑郁症、暴躁症等,对我们的心理健康危害极大。

2、影响家庭

强迫症患者不仅对于自身心理健康危害极大,还会危害家庭的和谐,很多强迫症患者一般都是性情暴躁、自制能力差、胆小怕事的人,不仅无法分担家庭责任,还会影响正常的家庭生活。

强迫症的好处有哪些

1、工作原则性强,做事认真负责。

2、有自己的目标和价值观。

如果觉得《强迫症和精神病的区别 强迫症是不是精神病》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