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三七花泡水喝有哪些功效和作用 三七花泡水喝有哪些禁忌和副作用

2017-02-15 分类:养生珍品

三七花也是一种中药材,它对于人们的养生保健也是有很好的作用效果的,在中国也比较有名。

而三七花在生活中最常见的食用方式就是泡水喝,那么三七花泡水喝有哪些功效和作用,三七花泡水喝有哪些禁忌和副作用呢?下文给大家进行解答。

三七花泡水喝有哪些功效和作用

1、三七花的主要药用成分进入身体之后可以有效的促进体内的血液细胞进行分类和生长,所以体内的细胞含量会大大增加,遮掩血红细胞的数量就会增加,不仅能够起到止血的功效,同时还具有治疗贫血等疾病。

2、三七花的功效有降血压,降血脂,减肥,生津止渴,提神补气、抗癌,提高心肌供氧能力,增强机体免疫力功能。

3、三七花含有人参多种皂甙、平清热肝、降压功效、防治高血压和咽炎。

4、三七花还有清热解毒、去痘除疮、平肝凉血、降压降脂的作用。

5、三七花性凉味甘,有清热、平肝、降压的功效。

6、三七花总皂甙对中枢神经系统呈抑制作用,表现为镇静、安神功效。

三七花泡水喝的副作用

一般来说,三七花作为茶饮,是没有什么副作用的,如果是作为药品来服用的话,是有一定一点点副作用。

三七花泡水喝的主要禁忌

1、月经期间忌饮

女性在月经期间最好不要服用凉性的食物或者是药物,而三七花则刚好是凉性的,服用之后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很容易导致女性出现月经量增加的情况。

2、身体虚寒的患者慎用

如果是身体属于虚寒体质的人群,在选择服用三七花泡水的时候一定要特别注意,因为三七花的药性属于寒凉,对于虚寒症状具有加重的作用。

3、孕妇忌饮

如果女性正在怀孕期间,那么最好不要服用有关三七的任何药物,例如三七粉、三七花还有三七根等等,这并不是简简单单的吃药问题,很容易对胎儿还有孕妇造成伤害。

4、风寒感冒期间最忌饮

如果是身体出现了风寒感冒的情况,那么最好不要服用三七花,否则不仅不能够促进身体健康,反而会加重感冒的程度。

从上文的内容就可以看出,三七花虽然功效和作用比较多,但是在食用的时候也是有副作用和禁忌的,因此我们在喝三七花茶的时候,最好还是根据自己的体质来进行选择饮用,以免对身体造成一些不必要的伤害。

如果觉得《三七花泡水喝有哪些功效和作用 三七花泡水喝有哪些禁忌和副作用》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