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何首乌对身体有哪些好处以及坏处 食用何首乌时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2017-04-02 分类:滋补

TIPS:本文共有 71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何首乌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中药材,不仅可以作为中药入药治病,还可以作为日常生活中的滋补食材,利用何首乌煲汤或者煮粥,对身体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可以很好的滋补身体。那么食用何首乌对身体有哪些好处以及坏处呢?食用何首乌时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吃何首乌对身体有哪些好处

何首乌具有健脑益智的功效,能够促进脑部细胞的生长和发育,有显著的抗衰老作用。

结合自身身体健康情况,适量的服用何首乌,具有降低胆固醇、滋补肝肾、软化血管、乌发亮发以及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功效。经常食用何首乌,还可以很好的缓解便秘,促进胃肠道的蠕动,让身体调节到一个良好的状态。

经常食用何首乌对身体有哪些危害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baike/zibu/不得转载

因为何首乌含有毒性成分蒽醌类,如服用量过大对胃肠产生刺激作用,出现肠鸣、恶心、腹痛、腹泻、呕吐等类似于中毒症状,重者可出现阵发性强直性痉挛、躁动不安、抽搐,甚至发生呼吸麻痹。严重的危害着胃肠道的正常代谢,损害着身体健康。

食用何首乌有哪些注意事项

每日养生网关爱提醒,要结合自身身体健康状况,合理的食用何首乌,避免食用过量对身体造成损害。

大便清泄以及因湿气引起的痰症的人群不宜食用。

何首乌不能与萝卜、葱、蒜一起吃,一起食用以后,会减少何首乌的药性,不利于身体吸收。

如果觉得《何首乌对身体有哪些好处以及坏处 食用何首乌时有哪些注意事项呢》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