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汤阴纪律严明 开启巡察新征程

2024-02-03 分类:推荐

TIPS:本文共有 100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汤阴县委“严肃纪律、强作风”主题教育活动正式启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工作作风,促进党内政治生活的规范化和民主化。同时,该县还开启了巡察新征程,加大巡察力度,加强监督检查,坚决整治“灯下黑”“关系户”等突出问题,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此举旨在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加显著成效。在新的征程上,汤阴将以更加严肃的态度,更加坚定的决心,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创造良好政治生态和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巡察是政治巡察,巡察干部代表县委形象和权威,新一届县委巡察开始之际,县委巡察办开展系列活动,提升干部素质、锤炼干部党性、加强作风建设,为更好开展十四届县委巡察奠定坚实基础。

巡察不仅是对巡察对象的“政治体检”,更是对巡察干部自身的党性检验。县委巡察办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组织全体巡察干部参观革命烈士傅凌云故居、司文德烈士陵园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了解身边烈士光辉业绩,深化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党旗面前,所有党员举起右拳,一起重温入党誓词,牢记责任使命,继续“唱好巡察歌、办好巡察事、当好巡察人”,以履行巡察职责的实绩诠释忠诚、干净、担当。

11月10日,全体巡察干部集中学习了《十届省委第十轮巡视综合情况及十届省委巡视工作总结》,认真贯彻上级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严格执行巡视巡察干部“十不准”要求,依规依纪开展巡察,着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纪律严明的巡察干部队伍。

利用周二集中学习时间,县委巡察办将《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作为学习规定篇目,切实增强巡察干部的制度意识、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在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第一时间组织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内容,牢固树立“两个维护”意识,坚定前进方向,提振发展信心。全体巡察干部还一一签署了《县委巡察干部承诺书》,增强“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思想观念。

“潮平岸阔图新志,风劲帆满再出发。十四届县委首轮巡察开展在即,巡察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职责边界,做到不缺位、不越位、不错位,刀刃向内不手软,防止“灯下黑”,为建设美好汤阴、奋力争当豫北地区高质量发展标杆贡献巡察力量。”县委巡察办负责人强调。(通讯员:程小卫)

如果觉得《汤阴纪律严明 开启巡察新征程》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5)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2-03 08:20朝暮缠绵不留恋的眷恋[湖北省网友]36.37.36.6
    汤阴纪律严明,让村庄仿佛焕然一新,希望巡察新征程可以让村庄变得更加美丽和幸福。
    顶10踩0
  2. 2024-02-03 08:12沁湖残荷[内蒙古网友]103.4.187.44
    巡察新征程,希望可以让更多的问题和隐患被发现和解决,让村庄更加美好!
    顶4踩0
  3. 2024-02-03 08:04糖果的滋味[山东省网友]202.44.147.37
    纪律严明,让村民们更有安全感,也让村庄的秩序更加井然有序了!
    顶23踩0
  4. 2024-02-03 07:57橘子@[安徽省网友]202.201.21.39
    开启巡察新征程,可以更好地监督村庄的发展,希望可以带来更多的改善和进步。
    顶1踩0
  5. 2024-02-03 07:49陌尘云裳[湖北省网友]122.0.65.21
    汤阴纪律严明,为村民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让村子焕然一新!
    顶0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