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我为群众办实事】关爱烈属 凝心聚情—冬季养生专题讲座

2017-07-10 分类:运动

点击龙华英烈·关注我们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龙华烈士陵园坚持把党史学习同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烈士家属,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惠民实事好事。10月29日下午,龙华烈士陵园联合共建单位龙华医院,开展烈士家属专场的冬日养生专题讲座,以帮助提高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

本次参加讲座的烈士家属有:恽梅(恽代英家属)、王琦 (王青士家属)、吴根青(吴根生家属)、张柏杨(黄磊家属)、黄鹤珍(齐国民家属)。

龙华医院中医预防保健科主治医师李少滨从阳阳平衡与脏腑协调的角度讲述,人体是以脏腑为中心的有机整体,阴阳均衡、脏腑协调以维持机体内外环境的相对恒定。并详细介绍了中医养生理念——法于自然,顺时养生,以及 “法于阴阳”、“和于术数”、“饮食有节”、“起居作息有规律”、“劳作不违背常度”的养生法则。

时至冬季,结合季节体征,本次讲座着重介绍了冬季的养生之道。冬季养生之道,在于“藏”,起居调养上做到早睡晚起,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运动调养上,冬季以室内运动为佳;饮食调养方面,减咸增苦,饮食原则为适量温阳进补。同时冬令适宜进补膏方,帮助补虚扶弱、抗衰延年、纠正亚健康状态、防病治病。

讲座结束后,大家踊跃提问,李医师就现场所提问题为烈士家属开展面对面的答疑解惑,最后还为烈士家属提供了一对一的把脉问诊,针对每位家属的个人身体情况提供健康指导。

养生需遵循因时制宜、因地制宜、因人制宜的三因原则,此次的冬日养生专题讲座帮助大家了解到诸多冬日养生知识,未来龙陵也将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发挥共建联建资源,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切实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质量水平。

党办供稿

研究室审核

融媒体工作部供图 编辑

微信公众号|龙华英烈

新浪微博| @龙华英烈

如果觉得《【我为群众办实事】关爱烈属 凝心聚情—冬季养生专题讲座》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