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山蕨菜干凉拌 这道凉拌菜得要学会!

2017-10-27 分类:养生美食

TIPS:本文共有 92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山蕨菜可以说是一道非常好吃的凉拌菜来,有很多的人都喜欢吃山蕨菜制作而成的凉拌菜,由于蕨菜本身就是比较有劲道的,吃起来又脆又香,所以也成为了凉菜界的扛把子。山蕨菜来干凉拌应该要怎么做呢?这一道凉拌菜一定要学会!

选择新鲜的山蕨菜

一般来说,在制作凉拌菜的时候,以选择新鲜的山蕨菜为最佳,如果说自己家里有已经处理过的腌制山蕨菜,那也是非常好的腌制过的山,蕨菜还带有一股酸味,更加符合人们的需求,在夏天的时候是一道非常好的开胃食材。山蕨菜拿出来之后应该要先清洗干净,并且可以焯一下水。之所以要焯一下水,是为了能够确保细菌和真菌全部都被人的身体给杀死,这样山蕨菜的口感不会受到影响,同时吃起来又非常的好吃,相信也是很多的人都比较喜欢的。

制作酱料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yangsheng/meishi/不得转载

把山蕨菜清洗干净了之后就到了最重要的一步,那就是制作酱料,凉拌山蕨菜当中凉拌菜的酱料就是灵魂。放入少许的葱姜,蒜末,加入少许的香菜再放入辣椒粉末,如果说自己比较喜欢吃偏酸的食物也可以在放入少许的醋,这样这一道凉拌山蕨菜酱料就已经大概制作完成。在制作酱料的时候,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感需求来放多或放少辣椒,总而言之要保证自己吃起来酱料是好吃的就可以了。

充分进行搅拌

凉拌菜时要把酱料包给调制好了,那么接下来的步骤就非常简单了,只需要加入少许的香油进行搅拌即可,也有些人希望能够让自己吃到的凉拌菜富含的热量是比较低的,那么就可以不要加香油。这一道山蕨菜干凉拌,可以说是很多人夏天的必备美食了,在追剧的时候吃一吃非常的开胃,在吃饭的时候吃也是十分下饭的。只有自己喜欢吃才是王道,只要做出来了自己喜欢吃的味道,那这一道食物就是属于满分食物,而且山蕨菜干凉拌还是对人的身体比较有帮助的,可以说是一道健康又美味的特色食物了。

如果觉得《山蕨菜干凉拌 这道凉拌菜得要学会!》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